广州汽车客运站(流花车站)4月关停

继越秀南、永泰、黄埔等长途客运站关停后,广州又一客运站将永久“离开”!

3月4日,“广州市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为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广州汽车客运站(流花车站)计划于2020年4月1日起停止班车发班。

广州汽车客运站(流花车站)4月关停

“广州市站”微信公众号截图

目前,广州汽车客运站发班线路包括珠三角、粤东、粤西、粤北等省内地区线路以及海南、广西等省际线路。停运之后,广州汽车客运站原有的班线将调整至窖口、芳村等市内其他客运站继续经营。

广州汽车客运站(流花车站)4月关停

广州汽车客运站成立于1985年,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环市西路158号,已经陪伴南来北往的旅客走过35个年头。

2004年,对车站进行了重新的投资改造,并建成了面积达4万平方米的国家一级公路客运站场,有效地缓解了流花地区的交通压力,并改变了当时广州市公路客运站场的落后面貌,2007年创造了单日客流量17万人次的全国纪录。

Q:广州汽车客运站为何会关停?

A:根据《广州市城市建设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以及广州交通运输局要求,为减轻公路客运通行对中心城区的影响。此外,近年来,随着地铁、高铁的相继开通以及网约车的普及,广州汽车客运站的客流逐步下降,目前受疫情的影响,日均客流量为1500人次

广州汽车客运站(流花车站)4月关停

再见了,广州汽车客运站(流花车站)!

查看 广州汽车站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642.html

评论列表(26条)

  1. 有几次经过环城高速看到的车站应该是这个,貌似在市区内车流人流相对密集流量大;估计平时堵车是家常便饭~撤走也是迟早事。

    1. 车站门口,对着的是省客运站,省客运站旁边又是火车站。经常堵得不行,慢慢的有地铁分流才好点

  2. 这种长途车站没有必要在市区的。现在地铁方便,还是在郊区好点。

    1. 确实的,35年前,这个车站起到很大的作用,如今是退出舞台的时候了

  3. 流花车站,好熟悉呀,不过在广州还是地铁方便。

    1. 广州市区内,地铁是最便捷的。只是部分地区离地铁口稍微有点距离。

  4. 人多了,需要不停的美化环境吧

    1. 也不算是美化环境,主要还是入不敷出吧。

  5. 车站啊......我们这里是在城市边上。

    1. 一线城市以前的规划早被开发的,你那里地广人稀

  6. 回复浮游浮游

    你好像弄错了吧,广州火车站地铁站出站后,同一地点的广东省汽车站、广州市汽车站、流花车站是三个不同的汽车站,可以理解为:广州省政府负责运营的广东省汽车站、广州市政府运营的广州市汽车站、以及本地区域政府运营的流花汽车站。说实话我在广州多年也都搞混,一直以为就是那里的汽车站是同一个,后面听别人说才搞懂,真实是惭愧

    1. 回复浮游浮游

      表达可能不准确,应该是说是车站定位问题,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集团负责运营的

    2. 广州市政府都发了广公告,怎么会搞错啊。省汽车客运站对面就只有一个客运站

  7.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高铁等铁路、空运交通逐渐发达,长途汽运将受到一定的冲击。

    1. 更为重要的是,票价比高铁还贵,时间比高铁还久。除非买不到高铁票才会考虑大巴

  8. 回复老杨老杨

    貌似就去那里坐过一两次车……

    1. 如今应该基本都在滘口客运站了吧

      1. 回复老杨老杨

        滘口就比较多了,以前在广州的时候高铁还没开,回家/到广州基本上都是在滘口坐车……

        1. 是的,去我老婆家也都是去那个客运站。基本上是粤西路线

  9. 回复小落小落

    番禺客运站班次并到市桥客运站,番禺站也关了

    1. 市桥好像那个站很小?我记得有一个送个亲戚去那里搭车,门口看是挺小的,没进去

      1. 回复小落小落

        街道小站,原来就是走走市内,省内线路
        去年十一发现都没有配备自助取票机

  10. 广州也好严啊,和深圳有的一拼

  11. 时代变迁,旧的去了,新的会来

  12. 名字很美,流花

  13. 好像读大学的时候在那里坐过两次车

    市中心的地太贵了,关闭了拿来做其他用途收入更好啊。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