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已经是一个热词,准备闹口罩慌

近期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闹得沸沸扬扬,据官方报道,已经出现100例+,死亡有6例(消息来自丁香园统计),所以老百姓都慌了,疯狂的买口罩,戴口罩。有安全意识是好的,但真的是只要戴了口罩就没事了吗?我觉得这不一定。

至少我就不买,没什么好买的,真的不幸被感染,就医就是。再说,很多一次性口罩,根本就不具备防护作用,人家也照样戴,反正只要名字对了就行。才不管是有什么作用,百姓真的就恐慌到这地步了?

这两天,广州的口罩基本脱销,各个药店都一堆人去买,进药店就是买口罩。昨天下班在公车上,也是N个人都是戴口罩,真怕死就别搭公车,这么一个密集空间,更容易感染的。

不过据网上的消息报道,广州有病例,深圳、珠海、湛江也有病例,但好像都是跟武汉有关。

全院职工取消外出休假,并在广州原地待命

1月20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发布通知称,“全院职工取消外出休假,并在广州原地待命”。

记者1月20日傍晚从该院护理部获知,为准备接收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患者,全体职工取消外出休假。

这份引起关注的通知,名为《关于全院职工取消外出休假并在广州原地待命的紧急通知》,内容为,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最新疫情发展情况,全院职工从今天起取消外出休假,并在广州原地待命。通知单下方盖有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公章,落款时间为1月20日。记者从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护理部一名工作人员处证实,这份通知属实。该院职工取消外出休假,留在医院是为准备接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患者。此名工作人员称,暂时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假:“一旦发展成公共卫生事件,我们的假期就要让位了。”

注意事项

· 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 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

· 将肉蛋彻底做熟

· 避免与呼吸道感染患者密切接触

· 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

· 不要随地吐痰

· 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

官方报道

上图是来自官方的报道,是存在人传人的,所以,避开人群密集的地方是必要的,尽量别去武汉,注意个人卫生,其它自己看着办。

外媒报道

这个是来自外媒的报道,看看吧,昨晚看了钟南山院士的专访,说到这跟当年的SARS是有一定的类似性。

查看 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634.html

评论列表(20条)

  1. 我慌得一批,堂弟一家在武汉,我发个消息在家庭群里结果都说我是大惊小怪。

    1. 武汉百姓可能无感

  2. 慌得一比~ 陆陆续续已经开始到处蔓延了~ 还是宅在家最安全

    1. 是啊,我就是回老家,其他地方都不去

  3. 希望赶紧控制住,我还想春节去西安玩呢

    1. 别去了,安全第一!

  4. 20号的时候死亡数是6。
    你这篇文章错字真多。

    1. 数字已经改过来,错字指的是??

  5. “尽量别【无】武汉,注意个人卫生”

    1. 感谢,已经修正

  6. 武汉医用口罩卖到一百多一个了。

    1. 普通医用还是N95口罩?

  7. 呵呵,意思意思买了一包;家人都没戴尽量别去人多的地方就好了..
    今年估计就在家看新闻了。

  8. 刚好在春节期间爆发,只好宅在家里了~

  9. 回复老杨老杨

    狼总,有口罩送吗?

  10. 某大大发话之后再抢,就晚了。

    1. 一切都迟了,如今有钱都未必买得到

  11. 回复果仁果仁

    去淘宝直播抢口罩去

    1. 单价高得离谱的,我不会买。再说,我没有看直播的习惯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