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清洗剂家用清洁挂机内机涤尘翅片强力去污泡沫清新剂500ml

若天气的转凉,空调进入休眠期,很多消费者往往关上空调就不管不问了,等到来年夏季时开启继续使用,刚刚也提到空调长时间不清洗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如果换季时不进行彻底的清洗保养,细菌更会成倍的增长,因此,这个时候更要注意空调内部的清洁。

空调需彻底清洗 保养牢记五点

1、清洗外壳和过滤网 水温不要超过50℃

清洗时,先用抹布把空调外壳擦拭一遍,然后把外壳打开,将滤网拆下来,用干净的过滤网刷把附在过滤网上的绝大部分脏物刷干净,然后将过滤网放入温水中泡一会,最后用流动的自来水对着过滤网冲几遍,用干净的抹布慢慢抹干,然后将洗净的过滤网装回空调内部,将空调外壳关闭即可。

注意清洗时水温不得超过50℃,最好不要用洗衣粉、洗洁精、汽油、香蕉水等,以免过滤网变形;此外,不要用海绵清洁,因为它会损坏滤尘网表面。

2、蒸发器清洗完后必须擦干

蒸发器又名冷热交换器,空调工作时,蒸发器带走室内的热气,同时将冷气送入。虽然蒸发器有过滤网保护,但80%的灰尘会穿过过滤网,黏附在潮湿的蒸发器上。这些地方最容易滋生病菌和螨虫,且影响空调的正常工作,因此是空调需要重点清洗的部位。

3、清洗空调散热器最好请专业人员操作

刚刚也提到散热片才是细菌最多聚集的部位,因此,对散热片进行认真彻底的清洗消毒至关重要。据了解,清洗空调散热器需要购买专业的空调消毒剂。实施清洗时,先关闭空调电源,然后打开空调表面面板,取下过滤网、空气净化过滤器,就可看到散热片。然后将消毒剂摇匀,离散热片约5cm处,按上下顺序对整个散热片进行喷洗。

等候15分钟左右,将过滤网装上后,再运转空调制冷程序15-30分钟,这样污水会随排水管自动排出。一般消毒后应开启门窗半小时左右,使用通风功能运行至残存消毒剂挥发完后,方可投入正常使用。

4、冷凝器可直接用自来水管冲洗

外机一般不需要拆开清洗,拆开清洗容易导致机械故障和漏氟。室外机的翅形铝箔散热片可直接用自来水管上下冲洗干净,或者用长毛刷沾水上下刷洗干净。

冷凝器装在压缩机排气口和电子膨胀阀之间,由空调压缩机中排出的高温高压气体进入冷凝器,通过铜管和铝箔片散热冷却。这里如集聚了污垢,会影响氟利昂和各部件的正常工作。

5、出风口及滚轮最好用刷子细细的刷

闲置的空调很容易在出风口及滚轮上集聚脏物,有时甚至堵塞出风口,特别是滚轮上有许多凹槽和间隙,如果被堵塞将影响出风量,且容易滋生霉菌。要洗干净这两处地方,必须用刷子细细地刷。目前市售有专业的透明空调清洗罩,罩上这种罩后,再用高压水枪冲洗,便可以简单彻底地清洗干净了。

空调清洗剂家用清洁挂机内机涤尘翅片强力去污泡沫清新剂500ml

这款空调清洗剂可以深入清洁各种空调,通过导管喷洒在空调散热片上即可快速去污,还可以对滤网及机身进行清洁,空调经过长时间使用以后会再散热片上聚集很多灰尘,如果不清洗会造成空调吹出的风有异味,用这个清洗剂洗完以后能明显感觉到吹出的风清新的很多,一瓶500ml清洁家中3个空调应该足够了。

天猫尚本家居专营店目前售价16.8元,可领取10元优惠券,实付6.8元包邮到手。

空调清洗剂家用清洁挂机内机涤尘翅片强力去污泡沫清新剂500ml

链接直达>

查看 天猫 空调清洁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561.html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