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申请引风波

本来这个事情是不想说的,因为如果被某些利益相关的人看到,就有点不太好。但又想,其实那些利益相关的人应该不知道我的博客,除非刻意找我的茬。

事情是这样的,进公司已经有一年,按照公司的惯例,是可以提申请加薪的,加上我自己觉得当时入职的时候薪酬开的有点低,所以更加让我坚定提加薪的想法。

加薪申请引风波

平时跟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同事有沟通,他们也都提了加薪申请,但是提交之后石沉大海。按照公司的流程,是需要部门负责人签字--》人事部门负责人签字--》老板签字。但跟部门负责人沟通之后,他不会卡这些东西,早已经签字,人事部门也不敢乱来(真要敢故意卡着,估计会被人恨死),那么最后就是在老板手里,被摁住不动。

我从7月初提交的申请,但是到8月底,还是没有一丁点消息,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凭啥不给一点消息?你要是觉得不能加,起码也要给一个说法,说按照XXXX,不能批准所提交的申请;或者说是要求加得多,公司不能给加那么多,只能加多少,也是一个说法。一直就是石沉大海,我心情越来越糟糕,越想越生气。

加上公司有一个坑得一笔的做法,就是个税。其实,很多企业都免不了会走避税这条路。只是一般企业走的是员工少扣,公司也少交,但扣的部分,还是会交给税局。我所遇到的这家,是员工按照规定足额扣,但是交到税局就只有几十、百来块。我去,这中间的钱不见了?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财务内部在搞鬼,经过多方确认,直接质问了人事部门,才发现原来人事部门那里,工资上是全额扣,但是提交给财务是另外一个交法,但是人事部门这么做,是有公司的规定在,只是员工不知道而已。

后来有一次,我直接在某个微信群质问这差额到底是怎么回事,人事部门给我解释是一直以来都这么做,新的做法已经提交给老板,等老板审批。但其实老板在这个微信群,此刻他瞎了,没看见。

而且还说这部分是作为公司的应缴税款,只是还没有交上去,一旦公司要上市,那么这部分钱就要拿去交。上市?呵呵,你当我应届毕业生?

要求加薪的事情一直没着落,然后个税的问题又吃了那么多,心里自然不是滋味,想着就是不爽就不干。于是8月初的时候就去见了某个公司的,只是后来没下文,前阵子又去另外两家,有一家居然最后谈拢了,尽管钱不多,但起码没这么坑,该给的,该扣的,都明着来。我这人就是讨厌表里不一的,一个公司做到这一步,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说了。

甚至我还恶意的揣测,公司是不是拿着那一部分钱用于支付公司部分的社保公积金之类的。

当然,这种抠门的公司,社保是按最低的额度买,公积金也是低到不能再低的那种。而且还是后来才有买,当落实的那天,我笑称,被加薪100块!

8月,跟负责人提过我要走的事情,他是劝我留下来,当时我也没说什么,反正先打个底,而且我也明确的说了,既然跟你沟通这个事情,说明我基本上已经确定要走的,如果不走,我不会来找你谈这个事情。月底,把辞职信提交给负责人!铁了心要走,坚决不回头。

28号的时候,终于收到回复,说我的加薪申请通过了,我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就一个小企业,不逼你审批的话,你拖着一个加薪申请死活不回复。但是解决我一个问题,那个税的问题呢?没有!

23号(大概)时候,老板特意从另外一处地方赶回来广州开会,目的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因为他已经意识到,技术部门几乎停下来,很多东西根本就没在做。

那肯定是的,申请你压着不动,你的需求也应该是压着不动的。你不给回复,我也不给你回复,看我不爽可以炒了我。

但是那天开会,也就是先说了可以通过什么方式解决个税问题,就是再提加薪,但是公司的那个个税方式还是照旧。真心不懂是为了啥……

在我眼里,这就是一个大坑。

查看 工作 工资 企业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514.html

评论列表(17条)

  1. 哈哈哈,恭喜出坑。

    1. 但愿新地方没这么坑

  2. 过一阵社保好像也不能按最低标准交了,这些老板真的要出点血了,不过羊毛出在羊身上,还不一定会怎么样呢

    1. 就是啊,上有政策,这下就有对策。苦的是打工仔

  3. 刚到北京的工作,当时说新入职半年给调薪,之后再按公司统一计划一年一调。我工作7个月后没给调,自己找的部门经理提了这事,后来部门经理又单独找我谈,说我提的对,不仅第八个月工资给调了,还补发了七月份的工资。当时刚工作,没想过这情况是多稀有。之后遇到的公司都是能克就克能扣就扣一个比一个没良心。
    话说 工资条->应缴款->实缴款 这里,实缴款是在社保网站可查的,有缺漏应该很明显。当然我只知道北京的可查,我老家黑龙江的医保社保网站就是个幌子,而且我家里人连缴了几十年的医保都打水漂了。

    1. 不仅第八个月工资给调了,还补发了七月份的工资。
      这绝对很难找到第二家了!
      社保不敢太过分,最多就是按最低额度买的,也就是个人公司都少交。但税不是,个人被多扣,实际大部分被公司扣下,说等上市时候要补交,那完全可以实扣实交,我也没意见。

  4. 看报导说大部份公司的社保都不足额缴吧?除非是国企及即将上市的公司。

    1. 肯定的,那是企业成本,谁都想剩成本

  5. 淡定。

  6. = =、现在还没见到工资得我默默得拿出了笔记本~

  7. 那你走还是不走呢?

  8. 这公司的惯例挺好的呢.我们惯例是不去找就永远不会主动加.

    1. 惯例也要自己写申请,默认当没申请

  9. 换工作吧,这种公司待着浪费时间。

    1. 就在两个字中选择,忍、滚。快滚了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