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推无手机支付

近日,微信上线了“高速e行”小程序。这是全国首个实现“车牌识别、直接通行、自动扣费”的小程序,目前已在山东省进行试点。

开通很简单:搜索“高速e行”小程序,进行用户快捷注册或登录,选择添加车辆,填写车辆信息,开通微信免密支付,或者预存通行费。

微信上线了“高速e行”小程序

下高速时,自动识别车牌,自动从你的微信账户中扣款,并发送扣费短信。实现先通行后扣费。

更令人振奋的是,待线路全面统一后,将全国实现不领卡、不停车、全自动支付。

再看支付宝。去年12月份,支付宝宣布,河南全省高速公路全线支持支付宝缴费——扫码付。近日,支付宝更进一步,又推出了“车牌付”。

支付宝退出车牌付

开通方法也很简单,只需点击“芝麻信用”-“出行”-“高速ETC”,即可看到“车牌付”功能。

支付宝推出车牌付

也就是说,只要信用分550分以上,便可直接把车与支付宝账户绑定,你的车就变成了支付宝,车牌就变成了付款码。下高速时,自动识别车牌,自动从你的支付宝扣费。全程不需要现金、不需要找零、更不需要掏出手机!目前,该功能仅支持河南省和陕西省部分收费站。

支付宝推出车牌付

多年未变的高速收费,将迎来巨变!

前段时间,河北唐山市地方政府把地方的各个路桥收费站取消了,此举可谓便民利民。但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不乐意了。网上流传的一个视频里显示,这些收费人员在讨要说法,在人社局已经按照《劳动法》给予经济补偿的情况下,要求政府解决工作。其中一位大姐振振有词,“我今年36了,我的青春都交给收费了,我现在啥也不会,也没人喜欢我们,我也学不了什么东西了。”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有很多人,为了这份不起眼、薪资不高的工作,甘愿花上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疏通关系走后门,因为在他们看来,清闲事少,稳定。但是这种所谓的稳定,叫做偷懒,混日子。呆在舒适区没有什么不对。但可怕的是,我们处于有史以来变动最快的时代

别了手机

这个时代有多快?当你还在惊叹手机支付带来的改变时,马云、马化腾却已经开始让支付脱离手机了。看过上面高速公路上的无感支付,你在感叹高速缴费更加方便高效?但你更应该看到,我们的手机正从支付场景中慢慢消失!

停车场:上海大量的室内停车场已不再需要人工收费,识别车牌自动扣费。而杭州,就连路边停车也已实现;

餐馆:支付宝正在更多餐厅启动刷脸支付,不用手机,甚至不要密码;

超市:微信无人店已在上海正式开业,拿起就走,无需掏出手机支付;

银行:农行正全国推行刷脸取款,建行正商用刷脸支付,招行部分机器已经支持刷脸取款;

医院:越来越多的医院正实现,只要提前绑定支付宝,手机没带也能自动扣款;

手机支付还没习惯?以后支付甚至不需要手机!

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也让很多人、很多企业开始惶恐不安,因为这或许意味着未来的一波下岗大潮。

大多数人的一生要经历最少两次的巨变,能抓住则飞黄腾达,抓不住则要被历史的车轮狠狠碾轧。

想要稳定,就不能躺在舒适区。真正的稳定不是来自外界的施舍,不是来自于体制的庇护,而是来自于自身,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里才是稳定。

在这个时代,你的工作会背叛你,你的行业会背叛你,你的专业会背叛你,唯一不能背叛你的,是你的认知和你的能力!

查看 支付宝 微信 手机支付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490.html

评论列表(19条)

  1. 呃,但是无论怎么变化,我相信你的博客还在。至少目前还不会跑路。

    另外,你上面说的那些,我一个没见过。

    1. 起码在主机到期之间,还是坚挺的,只是能不能更新而已。
      文章说的那些是新出的,而且是需要更新最新的APP版本,不更新的话肯定看不到。再说,你目前也没有这种需求,不关注也正常

  2. 坐等全国实行

  3. 手机终归还是要退到后台去的。支付宝好像山东也可以了

    1. 为什么会优先大山东呢

      1. 可能因为山东高速收费站多?

      2. 毕竟山东的高速说自己第二,没人敢说第一啊

  4. 期待支付宝这个车牌付能支持更多地区。

    1. 应该可以向更多的地方推广

  5. 移动支付真是越来越普及了啊

  6. 银行推ETC都推不动,难道马爸爸就有办法?

    1. 可以逼他们,目前手机支付就逼得银联出手了

    2. ETC要车主和收费站都要配设备,车牌支付只需要收费站配车牌识别就可以了,而且车牌识别原本就存在,除了系统上的改造,算是0设备成本,推广起来应该更容易吧

  7. 之前的银行ETC是有硬件绑定的,只靠车牌的话,一个假牌子不就搞定了?毕竟告诉费那么贵,会有很多车铤而走险的。

    1. 这个就不清楚了,方便的同时,是要考虑安全的问题

  8. 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一定的风险,如果被套牌了就麻烦了
    刷脸支付的话,如果有个双胞胎兄弟就最麻烦了,估计系统也会傻眼,扣谁的账户呢

    1. 刷脸支付,只要脸就可以的话,感觉有点可怕,应该是要选择账号。
      至于对人脸的识别,总不会那么弱智吧?

  9. 可以这样吗?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