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一生黑

希捷一生黑

今年,连续遇到硬盘出事情,当然自己也是有点使用上的问题,但问题总出在希捷身上,搞得有点怕怕。

去年开始,就发现Acer笔记本很慢很慢,心想不应该会这么慢的,开机慢,打开软件更是慢得感人。尽管我也没用电脑做什么,但速度这么慢,用起来就是不爽。

使用各种工具进行检测,最终发现问题是在硬盘上,评分我是忘记截图,总之就是所有硬件中分数最低的。

希捷硬盘

直到上个月,实在是受不了这渣渣硬盘,遂在京东买一个笔记本硬盘给替换上,为了省钱,还是选择机械盘,500G。因为这么多年下来,我也没保存多少数据,我又不是那种喜欢保存很多电影的(最多也是保存torrent)

换上去之后速度果然快了不少,顺便将换下来的硬盘格式化,本来想拿来当备份硬盘的,还没放多久,就遇到其他事情。

媳妇的电脑,因为使用的时候,不小心将手机掉到硬盘的位置上,直接挂了,我下班回去看了下,直接坏道,硬盘也是希捷,将部分数据取了出来,部分还是没办法直接复制,也不懂如何处理这一批有异常的数据,是想保留下来的。

还是得找个时间去找数据恢复的,将里面的数据取出来,大大小小都有将近40G。

从此,希捷被我彻底拉黑,不会再买希捷的任何硬盘产品,希捷一生黑。

快递使用体会

早几年开始再卖点蜂蜜,就有使用快递,使用的是申通快递,合作至今。本来都好好的,半个月前,我按照以前的价格结算给快递,结果人家说不行,以前的价格做不到,要涨价。当晚那个件没发,我为了省事,第二天晚上重新将钱按照快递要求的给结算。

从此,心里留下个疙瘩!突然涨价是什么意思?看我的量少可以不接。给我感觉就是坐地起价。于是我就开始找代替的快递,反正大把可以选择的。

快递使用体会

上次,联系了德邦,因为有货物重量比较大,有100斤+,问了下可以做到2.3/kg,我认为合理。后来才知道,这个仅仅是物流的价格,就是不算送货费,送货费要55/单。没办法,货物重,还是得给,再说这是收件人给的钱,我只是提前将前给发货的而已。算下来这一单,共花费220元的运费。

后来再联系中通,联系到的一个不是负责我那片区域的,没办法给更优惠的价格。继续联系我那片区域的快递员,聊了一个我认为较为合理的价格,于是一个晚上发了十几件货,反正我将货寄出去,也拿到较为合理的价格。

后来联系的人,一个人做2个快递的业务,我当然选便宜的那个。没什么问题的话,后续都发这个快递就好。

查看 快递 京东 硬盘 蜂蜜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489.html

评论列表(30条)

  1. 完全没看懂

    1. 看标题就好

      1. 前一阵我的希捷盘从一米多的架子上摔下来,壳子飞出去2米远,捡起来插电脑上竟然一个坏道都没有,拷满了电影借给朋友了,啥事没有

        1. 那真的很坚挺。我的硬盘,轻轻松松就挂了

          1. 上大学以前家里有台古董机,带着机箱被家里人从1米多的高处摔了一下,硬盘直接划伤,不能用了
            我的这个08年的盘,距今都10年了。我当时都觉得这盘完了,结果啥事没有,理解不能

            1. 最主要是里面的数据,自己搞不了,需要去找专业的人处理

              1. 自己组个NAS,关键数据定时备份。
                话说我突然感觉,是不是你这说的都是2.5寸盘。我希捷的2.5寸是07年的,后来的盘都是3.5寸,一个2010年一个2014年。
                性能瓶颈死活都要在硬盘上,换了也只能快一点,所以反正是上固态前,都得忍。

              2. 是的,是2.5寸盘,反正以后是坚决不用希捷盘

  2. 老狼媳妇月入万元啊。

    1. 醒醒,都几点了

  3. 硬盘我选HGST

    1. 没错,后来就是买了日立

  4. 希捷的硬盘确实育德有问题,好像有外国有家公司对硬盘做过评测,日立硬盘表现最好。

    1. 希捷,从此拉黑它。还是日立靠谱,我就买了日立的

      1. 跟你一样的经历,之前的硬盘是320g希捷没几年报废了,后面买了日立妥妥的

        1. 别买希捷!这几个字一定要记得

  5. 我的硬盘买的什么都忘了~反正机械不是7200转的基本不好玩。

    1. 其实,靠谱的硬盘,在笔记本里面有5400转也可以了

  6. 希捷硬盘还不错啊

  7. 哈哈哈 还有这种操作

  8. 老司机一般有很多资源

    1. 不可能,我都不知道哪里有资源,跪求……

  9. 动作片下多了 这么多年了从来没遇到过硬盘问题

  10. 对日系的硬盘比较有好感,HGST,东芝。硬盘慢不要紧,装个缓存软件PrimoCache,电脑立刻飞起来

    1. 居然还有这玩意,后知后觉了

  11. 回复老杨老杨

    我也挂了个希捷移动硬盘,用了不到三个月。

    1. 看来希捷出问题的概率是比较高的。这难道是用户基数大吗?

  12. 我的感觉是希捷进入火线硬盘的时代之后开始掉队了,可能有什么关键技术有缺陷。

    1. 用的希捷硬盘都出问题,不可能那么巧的。一定是有什么缺陷存在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