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谱的支付宝羊城通乘车码

月初在广州举行《财富》全球论坛,马云来到广州,同时支付宝就宣布支持羊城通乘车码。当时看到这个新闻,就在支付宝搜索“羊城通”,激活并可顺利生成二维码,据说可以拿这个二维码去广州BRT公交车,或者地铁,或者番禺大部分公交车上刷二维码乘车。

二维码乘车功能,相当于可以刷羊城通卡,但目前不支持羊城通卡的16次开始的6折优惠。对于我这种平时上班不搭车,也很少搭乘地铁的来说,这个功能是方便不少,想着哪天去试一下。

前几天,从外地回广州,在广州南站转乘地铁回家,就在地铁口遇到很囧的事情,打开支付宝的卡券功能,看到羊城通躺在那里,但是点开死活不出来二维码,点了好几次,怀疑是移动4G的信号问题,切换到联通4G,依旧不行,用其他手机的热点发出来用,还是不行。

无奈只能回头去买票机上买票,又要安检一次(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地铁需要安检,尽管只是行李过机器,但还是有点麻烦,尤其是大行李)。

在地铁上,再试乘车码,还是不出来,就中间显示二维码的区域全白!!!

不靠谱的支付宝羊城通乘车码

最终果断放弃,回家后直接将这个功能关闭,不可用的功能留来干嘛。没想到关闭需要3个工作日审核,现在还处于待处理状态。

无语……

广州瞬间变冷

一直都觉得广州的冬天都不算冬天,最多也就是秋天,没想到这两天还真的很冷。尤其是今天在家里,更是冷,出去外面可能还有太阳晒一晒。

昨天去公司加班,也还好,就是中午出去吃饭,风特别大,尽管中午的气温不算低,但风大会觉得冷。

InstantClick后遗症

用了InstantClick是快了不少,但是有一个后遗症,也是以前遇到的情况,就是滚动条不能自定义,试着将自定义滚动条的CSS放到HTML页面,还是有问题,最终决定将自定义的CSS去掉,没什么必要。反正现在也不会去使用IE,无所谓。

查看 支付宝 instantclick 羊城通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484.html

评论列表(22条)

  1. 广州人也被冻成狗,心里稍微得到点安慰,接下来我们还是继续冷啊——零度上下!

    1. 我觉得冷的温度,大概是在6-8度。本来还不算多冷,就是风太大……
      你那里肯定比广州更冷,曾经在长沙一段时间,深有体会。

  2. 南京部分试点线路也开通了,还没有去试过,据说年底所有公交、地铁、电车、轮渡和出租车要全部开通支付宝扫码乘车,以后越来越方便了。另外听说支付宝已经改姓共了…

    1. 改姓也没什么,马云不是说过,如果组织语言,阿里可以直接送给组织。

      1. 组织很需要啊

        1. 所以不就是可以轻而易举的改姓……

  3. 目前零下八度,还挺暖和。嗯

    1. 关了暖气试试

      1. 这个,我关了~还是很暖和。我关了电暖器,毕竟还有地暖。嗯

        1. 你过来,保证不打死

  4. 遇到新东西,要勇于鼓动别人去尝试,别人把雷趟了,你用的时候才会顺畅。

    1. 茅塞顿开啊,不愧是前辈

  5. 回复老杨老杨

    微信的好像更好用?

    1. 微信的是用小程序,新版本才有小程序功能。然而我用的是一年前发布的微信版本

  6. 来踩一踩贵站!

  7. 今年冬天好像导出都冷了很多,InstantClick的确是个不错的东西。

    1. 用得好是会快很多

      1. 的确,我目前的主题自带AJAX,暂时就不搞InstantClick了。

  8. IE 10 以下的浏览器 InstantClick 是否能降级适应?貌似 IE 9 和 8 也有一批用户

    1. 对于这种自我放弃的用户,不需要兼容

  9. 前几天试用了武汉通 感觉还行

  10. 是因为那会刚出来的原因吧 还没有优化好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