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以为我会很坚强

本文请谨慎点开,说的话可能有人会不适应,所以点开之前请做好准备。

上一篇文章说到我又一次回老家,主要是奔丧来的。曾经以为我会很坚强,爷爷八年前走的时候,我还没毕业,回来时一切都当没事似的,当我看到爷爷真的走的时候,忍不住哭了。

如今奶奶也走了,今天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回来,一切也都当没事似的。当我到了奶奶住的地方,看到奶奶真的走了,我也哭了,看到熟悉的房子(尽管多年前翻新过),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唯独人不在了。

想起我小时候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孙辈当中,我是最小,读小学的时候,很长时间放学就往爷爷奶奶家奔,就是过来一起吃晚饭,记得也就是五点左右,爸妈下田一般没那么早回家,我就先吃饱再回家。

曾经以为我会很坚强

记得最深刻的菜就是花生煲冬瓜,经常吃。还有就是爷爷很喜欢吃羊肉,但吃不起,也就吃羊头,据说是很补的山羊头,那时还是那个在深圳当走鬼的二姑丈带回来的。然后煲起来味道很重,又不懂下什么料去膻味,反正就那么吃。

还有另外一个就是早餐,爷爷身体还行的时候,会自己捣鼓花生米,将花生米捣碎(其实也不算碎),然后每天早上打一个土鸡蛋,加一两勺白糖,冲入行烧开的开水,一会搅拌下就能吃,我也特别喜欢吃,其实我现在觉得,应该喜欢的是白糖!

如今的一切一切,都是往事,不可能重现!

以前,奶奶家的东西坏了,也都是我来修,能自己修就一定自己修,最多的就是换烧水壶的电热棒(塑料烧水壶那种,里面的电热棒经常会坏)。

如今也都是过眼云烟,想到这一切的一切。

今晚跟堂哥一起为奶奶守灵,明天才入殓,过几天才出殡,所以几个孙辈的还要轮流守几晚。

查看 坚强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440.html

评论列表(14条)

  1. 亲人去世,怎么可能无动于衷?哀思时不宜太过了。丧葬风俗希望不那么繁琐费时。

    1. 谢谢。按照传统习俗,确实很多繁文缛节,但不是我一个说了算。我也想简单点

  2. 千万不要独自守灵。不是说灵异事件什么的,而是一个人的时候会更悲伤。

    1. 对于我来说,现在什么鬼神都不怕了。悲伤也不会太过了

  3. 节哀顺变吧。

  4. 节哀,老人寿终正寝也是一种幸福,想我爷爷是得了病不能吃被活活饿死的,唉!

    1. 是啊,人活到90+,也算很长的一辈子。

  5. 节哀顺变

  6. 物事依旧,人已不在,很多事情都只能靠回忆来填补

    1. 是的。我爸说了一句让我感触很深的话,以前过来还可以看看老母亲,如今过来房子都是空的,只能锁起来了。

  7. 博主节哀,虽然我还没遇到过亲人离开,但是我见过女朋友的外公离开的时候,她也很难过,我也很难过。总要经历的。

  8. 逝者已逝,节哀顺便。

  9. 你又不是庄子,阮籍那样的人,顺着本心走吧~逝者已逝,节哀顺变~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