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小

昨天晚上在之前的旧同事群里看到,说某同事YL去的新公司,居然是跟之前已经离职的XC是同一家公司。一开始我是不信的,后来问了下,确定这个消息,居然都在我公司隔壁楼。

之前在上班的车上和公司楼下,是有遇到以前的同事,说在隔壁楼上班,几个都见过,唯独以前的一个前端ZQ没见过。没想到YL也来到这一家公司。

稍微关注过这家公司,做生鲜的,但据说烧钱也烧了不少。去年3KW融资,就烧了2KW,不过,这不是还有1KW吗?够公司挥霍了吧。工资福利应该不会太差啊。

想到自己今年的境况,也真的说不出什么话。由于公司的各种变动,今年过年,啥都没。连开年饭还是自己掏钱请团队几个人吃饭,这钱能不能报销还不知道呢。算,工作不就是这样吗?还想什么都随自己的心愿?

早上还听闻,原来的部门总监也离职,这不是早就应该发生的事情吗?居然还能到今天。公司业绩不行,老板只会拿KPI来扣工资,谁TM还傻傻在那里做。然后又一个惊人的消息,社保公积金之类的,去年8月份至今依旧欠费,话说有关部门就没有强制冻结企业的钱?如果企业账户没钱,那么法人,股东的钱呢?好像兲朝的法律对普通人都是txt文件。

我早就跟留下的几个小伙伴说过,早点找后路,撤退是对的,如今公司都是准备倒闭,公积金之类的半年不交,但工资上的公积金照扣,现在要逼员工放弃自己的利益,还给员工的就只有个人的那部分,呵呵。

再一个,扣税是按工资全部进行扣,交社保和公积金是按最低工资进行,佩服。

所以,遇到这种公司,早走早好,留下都是好员工!

世界真小

原来我已经将近一周没更新博客,刚才又被@不亦乐乎 吐槽我N天没更新,立马将早上写的草稿发布出来,除草完毕。

查看 博客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420.html

评论列表(16条)

  1. 你留下了,你是好员工

    1. 我早走了

      1. 那你到底走了没走?

        1. 那是前公司的事情

      2. 那你到底走了没走

  2. 你不是好员工。

  3. 回复小落小落

    看热闹不嫌事情

    你现在博客不记录用户信息了,怎么每次我都填写昵称这些呢

    1. 清空下浏览器缓存,或许就好了。我改了代码的。

  4. 我大学毕业那年,专门看了一大片法律相关文件,最后发现,只有劳动法的严密性比较理想,其他法律就跟“就没了”“http://weibo.com/1659651887/ExOYR68mG”一样。工作了之后才发现,中国法律何止是txt,简直是docx,想要打开都费劲,何止是浏览了。我到现在自己的档案仍被毕业后第一家公司扣着拿不回来。像拖欠五险一金有关部门冻结企业资金?谁举报谁举证,从举报举证到开始执行,大概就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在北京上班时公交地铁上简直就跟难忘今宵似的,从来就没停过这种电话。

    世界真小……我呢,大学毕业前就认识博主巫鹰(https://pawism.com/)。工作后的第三家公司,刚好与巫鹰同一栋楼,同一个总公司。但是我工作了3个月就离职了,最终未尝一面之缘……世界真小,但又太大……

    1. 公司拖欠各种保险公积金,甚至是工资。对于个人来说,讨回的成本太高。已经见识到身边有几个朋友的艰难讨薪历程。几个月下来,付出更多的钱,也不一定讨到钱,所以说兲朝的某些律法……
      同一栋楼还同一个总公司,3个月都见不到,只能说非常的不巧。

      1. 我来北京第一个公司的同事的老公,他之前的公司经营不下去,走破产流程,按照流程走到后面是发员工补偿,走到这个时间段是一年半之后,公司的企业账户早就干了,法人也已经消失了,公司领导也没有明显的卷款行为,即使法院下发补偿命令,钱也没有,人也没有,管谁要去……而这段时间,正经人早就在下家工作很久了。

  5. 欠薪欠福利这种事在东北很普遍。没想到你们南方发达地区也这样啊。
    行业关系吧,我们这边同事跳槽也就那几个公司换来换去的,二进宫甚至三进宫的也很普遍。中午吃饭的时候遇上聊天就好像从来没离开过。

    1. 南方的小公司多,就拿广州来说,遍地都是写字楼,办公室。所以倒闭也是再正常不过,只不过有些小公司虽然福利不全面,但也不至于要拖上一个月以上的工资。
      由于公司多,所以像二进宫的情况极少,有的也是出现在国内几个互联网巨头(阿里、网易之类的[广州地区])

    2. 北京算发达地区么,不是东北但与属于北方……

      话说东北二进宫普遍我是见到过的,那些派遣制劳务合同工是,那些托关系走后门进公司的也是,这窜那窜就那么几家公司……

  6. 回复路人路人

    世界真小这事当初也领教过。
    去其他公司谈合作,结果发现对方接洽的人是我认识的一个学长,我俩都震惊了。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