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打不一定是落后

落后就要挨打,相信这句话很多人都很熟悉。这句话在改革开放时期,“指引”这中国做一些列激进的事情,甚至很多弯路都是在这理念指引下迈出去的。

当然,这不是我要说的重点,只是作为本文的引子。以前的理念是落后就要挨打,殊不知在如今社会,挨打就不是落后,而是不作为。

挨打不一定是落后

这几天看新闻,3名中国公民在越南旅游准备回国,却因为被索取消费遭遇殴打,然而有关部门不知道有没关注。

相关新闻:

http://news.qq.com/a/20170213/000454.htm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7/0211/c1002-29074581.html

中国驻越使馆提醒:公民出入境如被索要小费应一律拒绝,如遇刁难或旅行社导游以快速通关为名的小费要求,及时向使馆反映。

本次事件的3名公民,谢某未婚妻就是在打使馆的电话,然而最终怎么样?人先是被狠狠的修理一顿,再去交涉就是放人,还能怎么样?

越南都可以欺负到头上来,我一普通百姓就看不懂这到底是什么策略,安抚周边?让他们别搞事?这种小事件很快就平息,来其他事情一盖就过?

据记者了解到,该事件发生后,广西东兴警方及外事办等部门组织人员于2月9日前往越南芒街口岸与越方进行了会晤,但越方对打人的行为予以否认,并称当事人是在被追跑中摔伤的。而越方提供的现场监控也没有打人的画面。此外,中方提出的联合调查也遭到拒绝,越方存在刻意隐瞒的嫌疑。

他们就是拒绝联合调查,你能干嘛呢?刻意隐瞒还怕你不成?只能说挨打不再是因为落后,而是因为不作为。

查看 语录 热点事件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414.html

评论列表(13条)

  1. 这句话是哲理啊,和江ZM爷爷曾经讲的做官一样,“闷声赚大钱”的道理一样

    1. 为免触发关键字,将里面的名字改了

  2. 个别现象是无法避免的,但是还是要处理好每件关乎外交的事。

    1. 觉得就目前这个事情,能好好的处理吗?我相信找另外一个事情转移下视线就算翻篇的。

  3. 我现在有点搞不清楚我们跟越南的关系究竟是怎样的了

    1. 不知道有关领导是怎么想的,反正我觉得被这种小P国欺负到头上来,还不敢吭声,真的是耻辱。

  4. 越南还是不友好的,前几年友好的缅甸还越境扔炸弹炸死人了呢,还不是虽近必口诛一下就不了了之了。
    官府还是数千年来的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作风,没得治。

    1. 最终一定是不了了之的

  5. 连温饱都保证不了的国家,怎么能说成不落后

    1. 温+饱都下台了,还提什么温饱。

      1. 影帝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你看现在的新闻,医闹啊警察死伤啊,清一色先哭了再说。

  6. 自己不争气又能怎么办呢

    1. 主要是不作为,宁愿对内不要脸,也不要对外翻脸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