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就是花在刀刃上的

大概是半个月左右,大学几个同学邀请我一起参与他们的外贸项目。其实对于外贸,我是一窍不通,我虽然经常网购,但那是买进来,而不是卖出去。再说,就算是买进来,中间很多环节我还是一无所知。

但本着对同学的信任,我还是准备加入到他们的项目当中,再之前的内容没参与到不清楚,只是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卖的东西也还没有确定。

钱就是花在刀刃上的

然后上周末几个人就一起讨论一些东西,其中还涉及到公司股份分配问题,以及异常情况(如有人要提前退出之类),当然,丑话是应该说在前面,免得后面出现问题各说一套,也有可能到后来连同学都没得做。

初步计划是用10W作为启动资金,用小公司的模式去做,后来(在讨论之后)将资金提高到20W,并且给出计划是,要做到100W的销售额,需要20W的启动资金。

突然间将成本提高一倍,这个时候我就开始考虑我自身的问题:

1、我是以兼职的身份参与(自己要在其他公司上班,这才是我的生活来源)。

2、分摊之后的钱,对于我现阶段来说,不少,我也一下子拿不出那个数,部分钱还在某个项目中拿不到,真要参与的话,可能要借钱。

3、目前能借钱的不多,之前我的支付宝3W的贷款已经外借给别人,除了跟银行之类的借,其他要还人情,我最不愿意欠人情债。

再加上跟另外一个准备参与的同学C讨论之后,都觉得这个资金成本比较高,另外就是他也要上班,跟我差不多,都是门外汉。

那么最终的结果很明显,同学C在前两天直接说要退出项目,我也在昨晚跟其他人确定要退出项目。

为什么要退出项目呢?

1、真的是没钱,要出这个钱得借,而且对于我来说,风险比初步确定的高一倍,毕竟投入资金多一倍。

2、自己不是全职参与,主要发起人也不是只有这个项目,他有另外一个项目在做。

3、个别人给人感觉,以后可能会放冷箭,当然这个有可能是我YY。

最终不参与,那么在2017年,是要准备搞点其他东西。

昨天在J市参加亲戚的新屋入伙宴席,期间聊了一下,他那边目前的房价是4-5K/平方,首付是2成,一套下来小是40W,大的可能50-60W。

想着这个价格好像比较符合自己的心理预期,广州的价格太高,动辄100W+,首付3成就要40W。

有可能会在J市某风景区附近搞一套下来,不自己住也可以当投资。而且昨晚体验一下,从那里的汽车站乘坐大巴,60分钟就可以到广州市区某客运站,不算很远了。而且在风景区,有可能发展起来的话,那个地方就很容易升值,这也可以作为一个投资的项目。

查看 项目 投资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408.html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42条)

  1. 中国稳赚不亏的生意,买房

    1. 也不一定的,要看买在什么地方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