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待遇做什么事

在微博上看到从丁香园离职的某某被人在微博围攻,然后我就去看看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事情大概是一个小伙子加入到锤子科技2年左右,吐槽等一天红包都没发,然后被离职,然后写一篇长微博,然后删微博,然后说是自己删的,然后某某就跳出来站在“道德”制高点吐槽,说等一天红包的可以离职了。

其实,有没想过当年自己是怎么从丁香园离职的呢?人怎么就只看到别人短处,看不到自己的缺点?从丁香园离职,说“不保证员工利益的公司活不久”,后面又提到要接受公司存在的不保护员工利益的说法,根本就是自相矛盾。这脸翻得比翻书还快!

拿什么待遇做什么事

作为一个普通打工仔,你想让他跟你一样拿着公司股份的想法一致呢?人家只是寻求自己的温饱,只有解决温饱给够福利,才会想其他的。什么都没给够,就想让他跟创始人一样拼了命的在这公司奋斗,你觉得可能吗?

既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那是木马吧!

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仔,很多事情都是先为自己考虑的,你要我啥都为公司考虑,公司盈利的事情有多给我发一分钱吗?有给我股份期权吗?当然,并不是说完全为自己不为公司,起码一个从业者的素质和道德我还是具备的,但没有某些人那么大义凛然的自己当老板“骂”员工不当公司是公司。

我也自己有创业过,也是一个打工仔,我完全理解作为一个打工仔的想法,也明白作为一个老板的不容易,一般小公司,很难盈利,工资都不一定可以发得准时,更不要说多余的福利,能保证公司按时发已经是一个合格的老板,有其他福利是一个好老板甚至一个优秀老板。

所以对于员工自己,拿什么钱做什么事,我都是支持的,只是心里是希望他可以为公司做尽心尽力一点,但这只是愿望,而不是要求,更不是强制。谁TM给你干一个月活,你就发半个月工资,还得笑嘻嘻的继续做下去?这估计只有文章开头提到的某某吧。

不要脸的人我见多了,这么不要脸的还是比较少见,而且还是一个影响力那么大的人,我真的表示呵呵。

一年到头,只有年终没有奖

昨天下班的时候,看南都公众号推送的文章,有一篇关于年终奖的文章,深有感触。想想自己也是只有年终没有奖,都怀疑自己进了假公司。

准确的说,上班到现在也有好多年,没拿过年终奖,翻看自己的工作经历。从第四家公司开始,听同事之前有发过年终奖,我进去那一年无疾而终。在那里待2年,一分都没拿到,等我离职后的第二年,TMD居然发上一年的奖金,无语。

第五家,之前年年有,后来因为某些外部原因,肥项目没了,然后开始年年亏损,年年不发奖金,呵呵。

现在,唉,不说了,累!在一个大公司下的子公司,跟没人管的边缘团队差不多,只能期待明年。

年会没有,吃饭没有,年终奖没有,有的就是按国家规定的7天假期,好像还是凑出来的,1024个赞!

发个福利

美女

南宫雪琪,杂志模特,参加过多部影视剧的拍摄,2009年参加国际环球小姐大赛获得了季军。 艺名:南宫雪琪 生日:1988年11月08日 血型:AB 身高:163cm 体重:45KG 三围:88、62、86。

查看 工资 企业 红包 职场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405.html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