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借钱

这个话题其实是一个较为敏感的话题,很多人都怕被人借钱,我也是。

当然,怕的原因可能有多种,有的是怕有借无还,有的是自己没钱,有的是钱在投资(股市或定存),有的是……总是会有各种原因,也有各种理由。

对于朋友,不借钱的原因有千万种,愿意借的原因只有一种,信得过!

我不久前就遇到一个,十来年都没联系过,然后因为某些原因,问了我的号码,给我打第一个电话就开始问借钱,我毫无疑问肯定是推掉。

主要原因有:1、这人本来口碑就不怎么好,以前身边的朋友被借过,然后也拖着没还,当然后来我不确定有没还,也不好提起;2、开口借的钱,对我来说不是一笔小钱,我也得生活的,每个月就那么个固定工资,不靠这个靠什么;3、自己有宝马、有工厂,我还真不信会缺这么一笔钱,还说是拿去发员工工资;4、其实,银行借款不是更好?

我每个月都向银行借钱(刷信用卡),觉得对我造成压力的时候,我会选择分期付款,宁愿多付点利息。是的,我就是这种人。

关于借钱

当然,刚毕业那位,确实很穷,跟身边的朋友借过几百块,后来都还了,此次我不会再问,因为怕做不成朋友。借了人家的,我有钱当然立刻还,如果不立刻,人家也不好意思问,时间久,朋友就做不成。

所以在经济不是很困难的情况下,我都不会问人借钱,宁愿找银行,给多点利息不用欠个人情。这世间,钱可以还,但人情很难还。

再一个,上面说到那个向我开口的,后来也一段时间之后再问,我都找理由推搪。不借就是不借,只是碍于面子,没直接拒绝而已,找个理由,双方都有台阶下。

对于白天不懂夜的黑的这种人,尽量远离,他以为人家上班,每个月就那么点工资,能有很多存款似的。当然,我也希望有很多存款,实际是每个月都差不多花光。

如果是年薪百万就应该有存款的,想想就好。

查看 语录 借钱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243.html

评论列表(8条)

  1. 谈钱伤感情,我一般不借别人,也不要别人借我

    信用卡应急中转下

    1. 是的,一般都这么处理

  2. 平时没联系的我一般都不会借钱,不过自己也没钱可借。想当年买房的时候,经历过很多次借钱,哎,不堪回首啊

    1. 这种经历往往是不堪回首

  3. 我的信用卡从来都是当期还,可怜的银行

    1. 被忽悠过分期。以后再也不分期了

  4. 我也是借给同学前还没有还的受害者,几k,连句话都没有

    1. 已经不能好好的做同学了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