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的博大精深

无意间发现这些网络字,有些经常见到,还还是不懂怎么读,没想到真的是有释义,好吧。汉字真的是博大精深!

挊:读音nòng 由字形结构引申而来,代表一种生理活动(一般指手YIN)。即男性用手抓住某物并进行上下摆动。同"撸"。

烎:读音yín 原义:光明。网络新义:在游戏中,意义衍生为“遇强则强,斗志昂扬,热血沸腾,你越厉害我越要找你挑战,希望在竞争或对抗中一比高下”。

槑:读音méi,古同“梅”。这个“槑”字由两个“呆”组成,于是在网络语言里被用来形容人很傻很天真。

囧:读音jiǒng,古同“冏”,原指光明。在网络文化中,它的内小“八”字视为眉眼,“口”视为嘴。它的内涵就是:作为头,表达沉重的思想;作为脸,表达浪漫与激情;也常常表示郁闷的表情。

兲:跟常用来骂人的那种水生动物甲鱼没有关系,没你想的那么复杂。这个字是“天”字的古体,也念tiān。

氼:这个字好记,人掉水底下了,当然就是溺水,这个字就是“溺”的意思,读音也一样:nì。

砳:这个字有点不好理解,石头跟石头相碰怎么会是lè的声音呢?但这个字就是形容石头相撞的一个象声词,就这么念。

嘦:这个字意思很好懂。把“只要”两个字快速连读,你就会很容易找到它正确的读音:jiào。

嫑:同上,你可以猜出它念biáo,意思就不用说了。

嘂:四张嘴同时叫,就是大声叫了。还念jiào。

圐圙:仔细看看这两个字:两个口分别框住了四方八面,意为“围起来的草场”,念枯略(kū lue),内蒙古方言中一般读作库伦(kū luan),“圐圙”一词现多用作地名。

玊:玉的点儿点得不是地方,当然就是有瑕疵的玉,念sù。

孖:第一次看到这个字是手机的“孖机”,意思如同字形所示:双生子。用现在话说就是克隆。念mā。

砼:典型的生造字,人工石头——就是混凝土啦,是个建筑工程专用字,念tóng。

查看 博客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103.html

评论列表(6条)

  1. 想起来央视好像有过一个节目比赛,比的就是对冷僻字的掌握
    整体节目没看过,就看过节目介绍
    光是那些介绍看到的字,我就觉得自己书白念了

    以及,有阵子我喜欢没事翻字典看,也发现有点乐趣
    就比如看到“掱”字,同扒,小偷的意思
    所以现在的人说小偷都习惯说什么三只手,就是从这个文字延伸而来

    1. 所以说,汉字的博大精深。很多汉字都是形象字,形声字演变而来

  2. 可惜键盘字库的年代,再也不能自造字了。只能让古字老树开花。

    1. 现在手写板已经非常少了

  3. 砼 感觉这个不是汉字,像是和字

    1. 这个我就不太懂了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