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医院某些医生及社保

如今的社会,医患关系是比较紧张的,但由于医院医生,与生活息息相关。平日里,总会或多或少的与医生打交道,不是感冒发烧,就是各种病痛。

有人说,医生也是一个高危行业,这不可否认!因为这个行业已经被某些无知的人,无良的媒体,无耻的医生给搞砸了,这里面当然不是指所有人,是特定的某些人(当然,你要对号入座是你的事情)。近几年各种医患事故频发,为什么呢?就是患者对医生的不理解,医生对病人的不认真!

就拿我自己的经历来说,去到医院,同样的科室,遇到某些医生态度不错,会很认真的给你讲解、询问病情,但是遇到个别医生,就问一句,甚至问都不问,直接开单做各种检查,开各种药。请问对于后者的那些医生,你敢对你的病人负责点吗?那是一个生命,活生生的一个人。

作为患者去到医院,肯定就是有某些不舒服,是去治病。作为医生,你啥都不问就酱紫,行吗?

当然,作为医生,一天要看的病人可能会很多,有时候的确是会有情绪,所以会导致不认真,可以理解。但是不能原谅!因为你所在的是一个特殊的行业!!!作为医生,可能会觉得很冤,凭啥你在工作时就能不认真,我医生就必须认真?!白天上班,晚上还要值班。对于这个,我只能表示理解。

另外大伙一个共识就是:体制问题。体制是需要改革的,但这个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改革的。

所以到后来,小问题都不去医院看,去到医院的话,医生会给你开各种贵的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有业绩要求(猜测:达到要求有奖金,没达到没奖金,甚至可能会扣钱)。某个医院的医生说,别叫他在医院里面帮忙拿药,因为太贵。这是一个什么状态?这不就是医患关系紧张的原因之一吗?

当然,就算不去医院看,去药店自己买药的话,药店也会坑你一道!如何坑?还是说我自己的体验,去买某种药,他就给拿名字一样,价格最贵(利润最高)的。问有没其他的?答:没有。我擦,我明明看到摆在那里?!转身就走了,再也不去那家破药店!!!

作为一个普通职员,公司会给你买医保,社保。但到你要用的时候,你肯定想不到,原来能报的钱仅仅是少数。

妇女的生育险,你肯定想不到在一个城市里,要办多少证件,跑多少次街道办,才能拿到那个用于生育险报销的绿本子。

话说,作为男性的社保,也有生育险这一项,请问,你知道它用来做什么的吗?买了这么多年,我还是不知道!!!

查看 医保 社保 医患关系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094.html

评论列表(10条)

  1. 就现在,一个年纪不超过30岁的医生,说起话来都是一副官样表情,还能指望医患关系好转?

    1. 这个是其中一个原因。有那么一部分医生,就是爱理不理的。

  2. 能不能把博客的RSS全文开了,在订阅里不方便啊。

    1. 给你造成的不便还望谅解。已经开了

  3. 回复小落小落

    我办理生育险和津贴的时候还好,社保局一次,医保局一次,搞定

    1. 不用去街道办搞一堆证明吗?

  4. 人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社会会变得更美好

    1.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

  5. 医生开的不一定是最贵的药,但基本是提成最高的药。一个朋友给药厂做软件,统计精确度达到片/天/人。谁叫诊费只有十块八块的呢,大夫如果不开药,会被同行耻笑吧。

    1. 这到底是谁造成了呢?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