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正式宣布收购56网,创始人周娟确认离职

10月31日晚间消息,搜狐刚刚对内发布邮件,表示已经与人人达成一致,将其旗下56并入搜狐视频,成为搜狐视频分享业务的组成部分,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双方管理团队将开始一起工作,整合资源。

另外,据56网内部邮件显示,此次收购的细节,将于下周公布。而56网创始人周娟本人则向新浪科技确认将离职。

不过上述邮件并未披露具体的收购金额,以及具体的人士变动。根据此前的传闻,收购金额有可能高于1300万美元。对此消息,56网及搜狐官方并未给予确认。

1414916200949777.jpg

搜狐视频此前一直坚持正版路线,并没有涉及UGC部分,此次将56并入搜狐视频,对其视频业务的完整性有非常好的补充。尤其56网2010年上线真人秀直播平台“我秀”,也将会给搜狐视频带来价值。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搜狐视频一直坚持正版调性,并入UGC内容可能会影响这一定位,并且会遇到版权风险。

目前视频行业已经通过合并形成稳定格局,优酷并入土豆,爱奇艺并入PPS,此前搜狐视频一直传闻有意并购PPTV,不过后来并未达成一致,PPTV投入苏宁与弘毅资本怀抱。

由于正版更容易获得广告主青睐,这几年主流视频网站均不惜投入发展正版视频及自制剧,视频分享网站如酷6网、56网则一直处于发展乏力状态。目前酷6已经被盛大甩卖给Sky Profit创始人许旭东,可能转型和游戏结合,而人人则早已传为56网寻求下家。

分析人士认为,搜狐视频急需通过投资并购完善业务,另外一方面56网的价格此时足够便宜。尤其对于擅长投资的人人CEO陈一舟来说,8000万美元买入56最后不到2折出售,也算是铁心要甩掉业务包袱。

资料显示,56网创办于2005年,自创办以来曾先后获得海纳亚洲、红杉资本、迪斯尼旗下思伟创投的投资。视频行业从业者认为,56网并入搜狐视频并不会给搜狐视频带来巨大的流量和用户,对整个行业格局影响不会有太大改变,核心竞争还将在版权及自制剧、自制综艺方面。

查看 视频 56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071.html

评论列表(2条)

  1. 其实56网挺好的,只是改版及技术上相对跟不上。

  2. 56不温不火的,被收购是个好的选择,周娟功未成身退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