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就在身边

早上在车站等车,旁边是公共单车停放处,早上什么车都比较紧张,连公共单车也是,一车难求。一人将单车推进单车卡位,然后刷了卡走人,后来有一女的想租用这个单车,东西放篮子,刷了卡,提车准备走,脚一踩,发现踩不动。丝毫不想,车停回去。

细节

立刻的有另外一个男的过来,也刷了卡,还是发现车坏了,看了下后齿轮,也很快的停回去。

再一个男的过来,还是发现车坏了,检查了下,发现了问题,拿个纸将链子卡到齿轮上去,顺利的骑走单车。

以上就是今天早上我看到的一个生活例子。其实,最后一个为什么能把单车顺利的骑走,是因为他细心,稍微的检查了下,将链子卡回去,这不需要什么技术,不需要任何工具,单手就能搞定的事情,前面两个人都错过。

很多时候,我们的失败,没有取得成功,也许就是那么一个细节,不注意观察,或者说是不愿意去动手解决一个小问题,往往就是这么一个小问题,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查看 生活细节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029.html

评论列表(6条)

  1. 很多人只是懒惰思维使然 总想让别人替自己做好所有的事情

    1. 懒惰是每个人都有的,只是是否变现得很突出

  2. 心细的男生不好遇阿。

  3. 一来是不够细心,二来是懒。很多时候都是举手之劳就搞定的,但是很多人都比较懒,懒得检查是什么问题,懒得折腾就直接换一辆或不用了。

    1. 是的,很多人就是这种心态~

  4. 细节决定成败啊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