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孩子就不该上大学?

“我们也不要鼓励我们农村的孩子去上大学,因为一旦农村孩子读了大学,就回不到自己的家乡,回不去自己的家乡就是一个悲剧。”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联组的分组讨论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馆馆长王平语出惊人。

农村孩子就不该上大学?

看到媒体援引这位全国政协委员的言论,我只想用脏话狠狠地骂她。事实上,海外的网站,比如“文学城”,这篇报道的后面,跟帖的评论,大多都是抨击甚至辱骂。

什么样的思维和价值判断,让这位北京城里的贵妇人,肆无忌惮地说出了“农民的子孙,最好世世代代在农村当农民”的潜台词?

她还有更荒谬的言论呢!她说,中国是农业国。中国的文化,要靠农民传承。农民只有留在农村,中国文化才能传承下去。

凭着这样的认知水平,这个来历、背景尚不清楚的女人,身居中华民族博物馆馆长的高位。

其实,她说的还不算太露骨。我甚至可以替她补充几句:“老少边穷地区、甘肃、贵州、四川的偏远山区,农村的孩子,尤其不应该鼓励他们上大学。”可不?在贵州的小煤窑里,一个15、6岁的孩子,在随时会垮塌的井下背煤,一筐可以挣一元钱呢!

中国教育的产业化,本来就是国耻,民族之耻。在薄瓜瓜们海外名校攻读的同时,农村的孩子们,已经很难像我们80年代初那样,考入北京、上海的一流大学了。现在,有人邪恶到竟然劝他们,连“二本”都不要读了。

没有土地产权的中国农民,其实质是终生佃户。这种关系,不是每亩地发几十元补贴就可以遮掩的。除非农民获得天经地义的土地产权,否则,农民就永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二等国民,他们的好不容易拼搏出去的后代,还会被市侩的、势利的城里人,无耻地讥讽为“凤凰男”、“凤凰女”!( via 华股财经 )

王平表示,目前大学生求职不易,农村孩子上大学后可能找不到工作,反而因学返贫。她说,一边是就业难,一边是农家子弟不愿返回农村,只有蜗居在城市。但如果农家子弟在中专或高中就读,则会返回农村。“他们不用来城里,在农村也许就发展起来了,有技术,有目标,有幸福。”

王平认为,有着十三亿人口的中国是个农业国家,而农村广大百姓只有在农村生存的过程中,才能作为民族文化传承的载体。“我们不能说它是一味的落后,大家应该从一种全新的角度重新看待农村,你们不知道田头上那个八九十岁的老头比我们有文化多了!人家坐在田里面,看看天,就知道会不会下雨,收成好不好。我们有这个本事吗?我们没有,所以我们对文化的看待,不是说我们拿哪种文凭来论事。”( via 新浪 )

虽然后面的话表示理解,但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农业发展,完全可以依靠新科技,提高产量,不然还是依靠流传下来的传统工艺,如何能供应这么大的需求呢?对此表示深深的不懂!

查看 农村 大学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993.html

评论列表(9条)

  1. 脑残治国。

    1. 说法本身欠缺严谨。再说,也是被媒体曲解了

  2. 这样的代表就该拖出来打死

    1. 我看了之前她的言论,感觉还不至于这么脑残

  3. 结论:这位代表是吃翔长大的,所以极力怂恿别人跟她一起吃翔。

  4. 回复MaxsailorMaxsailor

    脑缺啊,喉舌居然都是掌握在这些人手里。

  5. 说农村不该上大学的是脑残吧 你也不想想自己多年前 是不是也是农村的

  6. 虽然现在农村已经不再是人们以前印象中的样子,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还是应该坚持的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