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C8813D解锁以及ROOT

用过安卓智能手机的都知道,默认的手机,都是加了锁的,需要解锁才能修改一些东西,尤其是对于像我这种菜鸟级别的人,刷机是有一定难度的。要想删除手机系统自带的一些软件,或者是获取root权限,就得进行解锁或刷机。

华为的手机,解锁是需要去申请一个解锁码的,根据手机的S/N,MEID,序列号等3个参数,到华为的官方网站申请解锁码。这里申请解锁码需要一个技巧,或者说是我刚好运气不好,遇上了该问题。之前我就申请过的,但写的邮箱是QQ邮箱,结果每次都申请不成功,昨天在网上找教程,看看到底是怎么样申请的,其中有人说到,用QQ邮箱会失败,这也许是我运气不好,遇到了这个情况。然后我就用163的邮箱去申请,没想到,今天中午之前就收到了解锁码。[注:华为官方申请解锁码地址]

华为智能手机解锁码

我之前就下载好了相关的软件了,我只需要获取root权限,暂时不想刷rom,所以就没去下载rom了。我用到的软件,等下会提供下载地址的。

根据华为官方网站提供的解锁步骤,有以下一些步骤:

第一步:准备工作

1)在PC上正确安装手机驱动程序,驱动请在华为终端官网上下载。【说明:如果你在刷机之前,已经使用了手机助手,并可正常的连接到电脑的话,驱动是已经安装好的了。无需再安装~我用的是豌豆荚,而且,在后面的步骤中,我也依赖了几次豌豆荚,不然还真的搞不定】

2)下载Google提供的ADB工具包并在PC上安装,如安装到D:\adb_tools-2.0目录,确认目录中带有fastboot.exe文件。【说明:文件会一并提供下载】

第二步:解锁操作

1)手机进入fastboot模式:

先将手机关机(注意需要首先在设置菜单中,关闭“快速启动”功能,或者关机后拔下电池,超过2秒后再重新插入),然后同时按下音量下键以及开机键(平板请同时按下音量上键及开机键),并保持10秒钟以上时间,就可以进入fastboot模式。

2)连接手机和PC机:

使用USB线连接手机和PC机,打开PC机的命令行窗口,进入ADB安装目录,确认手机与PC连接正常,确认方法为在命令行窗口输入fastboot devices,可以看到正常连接的信息,如:9e42530e fastboot。

华为智能手机解锁

3)执行解锁命令:

在PC机命令行窗口中输入fastboot oem unlock ****************,*号为16位解锁密码,例如:fastboot oem unlock 1234567812345678。

华为智能手机解锁

4)等待手机解锁完成:

输入解锁密码后,手机将自动重启,如果输入密码正确,手机将进入恢复出厂设置模式。恢复出厂设置完成后,手机自动重启,进入待机界面,完成整个解锁操作。如果用户输入密码信息不正确,手机将提示出错信息,并进入待机界面。

5)查询手机解锁是否成功:

重复1、2步,然后在PC的命令行窗口中输入fastboot oem get-bootinfo,将显示当前手机bootloader的状态信息,例如“Bootloader Lock State: LOCKED”,表示bootloader仍处于锁定状态,请重新进行解锁操作或者确认密码是否正确后再进行;如果显示“Bootloader Lock State: UNLOCKED”,表示手机已经解锁,可以进行刷机操作。

华为智能机解锁

注意:解锁成功后,如果希望将手机重新加锁请按以下步骤操作:首先,通过SD卡升级方式,将手机版本重新恢复为华为官方发布版本;然后,进入fastboot模式,在PC的命令行下输入命令fastboot oem relock ****************,*号为16位解锁密码。手机将自动重启,bootloader转换为“RELOCKED”状态。【解锁后,可能官方不给予保修,尤其是刷了第三方rom的,官方是不会给保修的,这样子的话,就在华为官方下载官方提供的ROM,再刷进去,变成官方的版本,就好了。并注意要重新按照上面锁定的方式进行锁定】

以上解锁完成后,需要进行root,这里是借助一个叫“C8813_解锁_root_recovery.exe”的工具,很好用。好像也是可以直接解锁的,我没用到这一步,因为我已经解锁了。安装截图上的操作,进行了“3”,再进行“2”,不过“2”失败了,我后来用卡刷的,卡刷的ZIP包,一律提供。

华为智能机刷机工具

到此,就刷好了root了,开机后,会有一个“RE管理器”,和一个“super user”的APP,好吧,慢慢玩吧。

立即下载

查看 root 华为手机 刷机 C8813D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901.html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4条)

  1. 华为不会是跟腾讯有仇吧?

    1. 反正就是QQ邮箱,收到的邮件是查询不到*****一系列的话

  2. 我的是摩托罗拉!

    1. 很多年前,摩托罗拉是神机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