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云网盘与QQ网盘合并为微云

QQ网盘,腾讯在很早之前就出了这个玩意了。但微云却是在去年才推出的,当时的版本,是一个非常烂的网页版的网盘。上传速度慢不说,还不能外链,不能下载。这是第一个版本。估计是为了抢夺一点市场吧。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复,算是勉强可用,但我还是没去用它,主要是觉得,市场上都有很成熟的网盘了,那么多的选择,为何我就要去选你呢?

在之前,我选择的是金山快盘华为网盘,包括已经死去的uushare,还有那个变得很恶心的115垃圾网盘,都用过。唯一还在用,算是正常在用的,就只有百度网盘了。速度真的不错,目前来说,也没什么不好的地方。

微云网盘,以前是只有网页版的,而且,拥有的空间也不大,再后来,有了手机客户端(安卓和Iphone),现在去官网看,也有了windows客户端了。没试用windows客户端。

今天收到腾讯的邮件,说是“QQ网盘业务升级为微云”。意味着,腾讯正式全面的推广微云网盘了,连QQ2013的客户端也结合了这个微云网盘。

腾讯微云网盘

腾讯微云网盘

收到这个邮件后,我就根据邮件里面的提示,打开了QQ2013的客户端,将微云网盘显示到了QQ客户端的快捷面板上,点开试着操作一番,没想到,还真的挺不错的。

腾讯微云网盘

客户端(准确的说,应该是客户端嵌套网页吧)还是比较清爽的。

原来的网络收藏夹也迁移到了微云里面,变成一个文件夹“网络硬盘收藏夹”。

腾讯网络硬盘收藏夹

QQ网盘的文件也迁移到了微云,变成文件夹“QQ网盘”。

腾讯QQ网盘

微云还有另外一个功能--相册。其实我是没看出有什么亮点的,反正几个网盘都差不多吧,感觉这个跟百度云的相册差不多。

微云相册

当然,腾讯的一贯作风还有一个,就是安全性的问题,可以设定独立密码。默认是以QQ密码进行登录的,可以设置独立的登录密码。算是普通的安全行为的一个升级吧,当然,是否有了一个就一定会安全很多?不好说,不评价这个。

微云独立密码

好吧,扯完了,微云官方网址:http://www.weiyun.com

查看 QQ 网盘 微云网盘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879.html

评论列表(4条)

  1. 腾讯已经出手晚了

    1. 晚了半个世纪了

  2. 用的比较多的是金山、115、360。
    刚去试了一下升级版的微云,还不错。主要是依托QQ客户端比较方便。

    1. 是的、如果不是客户端方便的话,根本不会有人用的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