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新西兰配方奶粉几乎都是山寨品牌

新西兰奶粉出口协会决定对中国市场上鱼龙混杂的200多个号称“新西兰配方奶粉品牌”不再坐视不管,并携协会成员企业主动到中国整顿“山寨”新西兰奶粉。

4月13日,新西兰婴儿配方奶粉出口协会在京表示,目前中国市场销售的来自新西兰配方奶粉多达200多个品牌,但是真正新西兰本土企业的品牌并不多,目前也只有6个企业的20多个品牌销往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新西兰配方奶粉几乎都是山寨品牌

为了保护新西兰本土奶粉品牌和声誉,该协会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通过各种途径告知中国消费者,哪些才是真正的新西兰奶粉品牌。

该协会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市场上有不少国内的个人或公司到新西兰当地注册品牌,这种形式中,有在新西兰当地选择奶源,委托当地企业严格加工并只销往中国的品牌;也有注册商标后,不清楚是否使用奶源地的品牌,打着新西兰奶粉品牌‘山寨版奶粉’的旗号 ,前者从质量上讲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对于后者就很难判断。目前这种打擦边球标注为‘新西兰奶粉’的品牌特别多。”

由于一些新西兰山寨奶粉不知奶粉出处,完全是国内生产、国内灌装的产品,贴上在新西兰注册的商标,获得来自新西兰金字标牌的保障,身价倍增,销售畅通无阻,却带来很大的质量和安全风险。号称荷兰奶粉的美素丽儿掺假事件就是明证。

对此,新西兰政府和奶协正在推动规范使用新西兰奶源的品牌。为了与其他山寨品牌区分,协会负责人表示,“以后,只要是新西兰本土婴幼儿出口品牌,成为协会会员后,产品包装上都将会印制统一的协会LOGO”。协会负责人表示,预计2-3个月后中国消费者就可以陆续看到这种带有统一标识的纯正新西兰本土品牌奶粉。

而贸易商和个人注册的新西兰商标如果希望“洗白”自身,成为新西兰本土配方奶粉协会认证的品牌,就必须在新西兰“设立办公室,有专门的人员,企业保持正常的出口业务量和在保险公司投保,并且都要接受审计”。

据该协会主席巴尼特介绍,目前该协会有13个会员,包括新西兰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领导品牌,生产商、包装供应商和实验室,其中包括已将婴幼儿奶粉销售到中国的企业Carrickmore、AvantiInternational、LactNutrition、Naturlait、OceaniaNutrition以及YumYum等6家,这些企业旗下有20多个品牌已进入中国市场,包括可益多、纽雀蕾、福瑞尔等。

协会表示,通过正规途径获得的合法的出口数据统计显示,新西兰每年出口到中国市场的配方奶粉为2000万罐,其中6家成员企业占到1200万罐。目前,该协会6家成员中的新西兰奶粉品牌占到每年对中国奶粉出口量的60%,每年零售额接近36亿元人民币。

该协会对企业准入的门槛很高,比如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商新西兰恒天然并不是该协会的会员,原因是恒天然只生产原料奶粉,不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

这给热衷于新西兰配方奶粉的消费者敲响警钟 并不是销往中国市场的新西兰的奶粉产品就是新西兰本土品牌,也并不就能保证质量。

近期由于新西兰北岛干旱,再加上全球主要国家针对中国奶粉代购限制,新西兰配方奶粉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新西兰婴儿配方奶粉出口协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的干旱对于新西兰北岛地区牛奶产量造成影响比较大,“从整体来讲,新西兰目前牛奶的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协会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大包原料奶粉价格确实有明显涨幅,不过,6家企业的新西兰婴幼儿奶粉出口价格未有什么变动,中国市场价格变动可能是代理商和渠道商在提价。

文章来自21世纪网

查看 安全 奶粉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862.html

评论列表(9条)

  1. 悲哀啊,本事自己政府的事,确要人家政府来帮着管

    1. 这是很丢人的事情

  2. 中国宝宝 从生下来 就要经受“锻炼”了…

    1. 是的,到长大了就百毒不侵了

  3. 没一个真的了在天朝!!!

  4. 国内那些品牌 连山寨都不如

    1. 完全就是害人的东西

  5. 在这个国度,连一罐安全的奶粉都提供不了,再强大,有何用。

    1. 没用的。这个世界太恶心了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