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了下搜索结果页

    使用谷歌自定义站内搜索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之前是参考蓝冰的做法,新建一个page作为搜索结果页,然后在结果页写自定义代码。可是,最近谷歌抽得特别的厉害,尤其是“斯巴达”即将到来之际,真TMD是自定义搜索根本没法用了。

    没办法,我唯有很无奈的加上百度搜索。在搜索页加上百度搜索,但是百度搜索不支持在站内自定义结果,只有到百度自己的结果页,也忍了。不过幸好的是,百度的参数,支持指定域名的站内搜索,最大的好处就是没广告。看起来舒服多了~~~

折腾了下搜索结果页

    之前只有傻傻的等待搜索结果,可是谷歌已经被墙了,结果是永远不出来的。现在呢。我是加了一个百度搜索框,在等待的时候,可以切换到百度搜索结果。

    这样就避免了因为谷歌搜索不出结果,却导致整个搜索功能都不能用的情况。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尽管百度结果不咋地,到好过不能用吧!

    本来想在搜索页加点广告的,想想还是算了,先解决搜索功能再说吧。不然说其他都是废话,浪费口水。添加了搜索条,获取搜索的关键词,仅需再点一次按钮就自动打开百度搜索结果,方便。又对样式做了点美化,使得兼容性稍微好一点。看起来舒服多了。

    再说说百度搜索结果页,没广告是最大的有点。限制了只在我的域名内搜索,相当于站内搜索,不过也要取决于百度对灰狼博客的收录量。目前结果还不是很理想,没办法,将就将就吧。总比没有的用搜索好。

    看什么时候找个时间,折腾个百度搜索结果页出来,目前想到的就是iframe是最直接和简单的,还有一种就是,暂时不说了,反正到时折腾出来就可以看到了。我是期待用第二中种方式的,至少看起来像自己的页面。

    到时再折腾看看吧。

查看 百度 谷歌 搜索 搜索引擎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785.html

评论列表(7条)

  1. 这种方式是从百度或者GOOGLE的收录结果中查询出来的吗?如果是的话,那如果有些文章还没被收录,是否就搜索不出来了?

    1. 是的,这个是有这个限制的,不过我的站在百度的收录还算不错,基本上查找都没问题

      1. 我看确实有不少博客使用BAIDU或GOOGLE的搜索嵌入进来,这样做到底有啥好处呢?SXO?

  2. 回复风机盘管风机盘管

    可是谷歌已经被墙了,

  3. 我老老实实换上博客自带的搜索了

    1. 博客自带的搜索,也有一定的局限性

  4. 回复风机盘管风机盘管

    最近谷歌抽得特别的厉害,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