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惠州2天游(2)--惠州西湖

    上午爬完罗浮山,下午就转向了惠州西湖,据说这可以跟杭州西湖媲美的,值得去看看。还是导航全称带路。上午到罗浮山的路,也都是靠导航带路的。不过真的要赞下百度地图,导航真的很靠谱,加上我手机自带的GPS功能,定位基本上不存在什么偏差,而且,百度地图所消耗的流量也很少,2天去了几个地方,都是靠这导航带路,消耗的流量,也就是23M不到。

    惠州西湖,我来啦,这是惠州西湖的大门,看到人还是不少的,景色很不错。

惠州西湖

    补一张罗浮山的门票,60大洋,进去了才发现,原来这个价格很贵了,白云山的门票也才5块钱啊。尼玛的,不过旅游就是去给人坑的,下次就醒目点了,各位看客,你知道了吗?

罗浮山门票

    有关惠州西湖的介绍:

  “大中国西湖三十六,唯惠州足并杭州。”可见惠州西湖景色可比杭州西湖,而其另一出名的重要原因,就是曾为宋大文学家苏东坡被贬到过的地方。“东坡到处有西湖”,苏东坡给西湖留下胜迹,而胜迹更因东坡而倍添风采。“西湖各有妙,此(惠湖)以曲折胜”。这又道出了惠州西湖的特点。

  惠州西湖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区内,原名丰湖。始建于五代(公元907-960年),相传这里原是古河道,后河流改道后遂冲积而形成5个相通的湖面,分别是丰湖、平湖、鳄湖、菱湖和南湖,统称西湖,湖面面积3.2平方公里。1992年,西湖总体规划作出重大修编,周边的红花湖和金山湖景区并入西湖风景名胜区,景区范围由9平方公里扩大到19平方公里,保护范围由19.6平方公里扩大到52.5平方公里。

  西湖景观由“五湖六桥十八景”组成。五湖:丰湖,平湖,菱湖,鳄湖,南湖。六桥:西新桥、拱北桥、明圣桥、圆通桥、迎仙桥、烟霞桥。十八景:飞鹅览胜、丰山浩气、水帘飞瀑、平湖秋月、玉塔微澜、红棉春醉、西新避暑、花洲话雨、花港观鱼、芳华秋艳、苏堤玩月、连理红棉、孤山苏迹、南苑绿絮、烟霞柳浪、留丹点翠、象岭云飞、鹤鹭祥舞。这些景点品题精趣、与现实较为接近,更为淅外人士和国内游客所赞誉。

    没多久就到了西湖了,由于是下午时候了,先在半路(下了高速路)找了一个小餐馆解决了中午餐再说。很实惠的一个中午餐,5个人,吃了128大洋。

    中间还发生了一点小插曲,由于司机不认识路,被导航误导了下,结果在凌坑收费站直接从军景免费通道过了,到了下一个收费站,他不认账,说那是另外一家公司的,不能收费,折腾了几分钟,最终还是给我们过了,而且之前的一段路也没收费,因为不同公司的,不能收别人的费用。给我们捡到好处了,不过这个风险太大了,别乱试。后果自负!

    惠州西湖,我来了。先找一家酒店下榻,找个停车场停车。东江酒店,价格真的很实惠,2人床才138,比7天酒店还便宜,唯一的就是没停车场,不过旁边有。而且酒店也给报销停车费,立马住下。休息了下,就出发走到对面的西湖了。就在酒店对面。

    惠州西湖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看来还是挺有名气的

惠州西湖

    在里面摆摊的小商贩在卖的泥娃娃,可以自己画颜色上去。

惠州西湖

    湖上的一艘船,也是我认为最喜欢的照片之一,挺有古典的味道。

惠州西湖

惠州西湖

    远处不知道是什么桥来的,没去看地图。

惠州西湖

    原来西湖以前是收费的,5月份才开始实行免费。看来我们是捡到便宜了

惠州西湖

    赤壁赋

惠州西湖

    惠州西湖全景分布导游图

惠州西湖

    下一篇预告:巽寮湾(2012-09-09)

查看 惠州西湖 罗浮山 自驾游 巽寮湾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764.html

评论列表(9条)

  1. 回复losonloson

    惠州西湖我去过!

    1. 惠州西湖好像没什么好玩的,不过可能是上午爬山太累了,下午没什么精神

  2. 回复losonloson

    曾经也去到杭州市区,最后因为天色晚了 还是没去成西湖! 最遗憾最可惜就是那次了!

    1. 难道是某年去浙江,然后去了杭州??

  3. 好像去旅游可惜没有时间

  4. 罗浮山是那个小说里面经常出现的修真山门吗

    1. 没有那么神奇的~~~

  5. 用图吧导航啊,不用上网不用流量的,电脑上下载个数据包,大概1g多,不用担心网络差什么的,只要有GPS就行,记住名字是“图吧导航” 不是“图吧地图”,哈哈,不是广告,我一直用这个。

    1. 这个我试试去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