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度网盘看网盘和同步盘的区别

  百度云网盘于9月3日上午10点推出云存储空间免费赠送活动,用户通过活动可获得100G网络云存储空间。赠送活动有两个任务,一个是绑定手机号,一个是分享文件。在活动页面底部不起眼的地方,有一行灰色的小字提示:“100G使用期限:一年”。

从百度网盘看网盘和同步盘的区别

  既然这100G的使用期限是1年时间,那么,百度网盘做的这次送100G的推广活动,就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应该明确说明一下,一年之后这100G空间如何“缩小”,是直接删除用户保存的文件,还是限制用户上传下载,否则的话,这免费送的限期空间用户用的也不放心。

  百度在稍后的微博上表示“百度云赠送的100G空间有效期一年,一年到期后如果您的容量使用未超过免费容量,将不受任何影响;如果您使用的容量超过免费容量,将暂时无法进行上传,系统会通过系统消息的形式多次提示您空间使用到期。”

从百度网盘看网盘和同步盘的区别

  网盘和同步盘

  百度的这个“云网盘”虽然容量有100G,但是限制了单个文件大小为1G,文件修改缺少历史版本,没有团队版的功能,从某种意义上看,和真正的同步盘有不少差别。

  网盘和同步盘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网盘主要是为了让别人下载文件,放在服务器端,本地可以不放,耗费分享出去的下载流量,其资源消耗大,对下载速度要求高,因此绝大多数网盘都会限制单个文件的大小。

  同步盘主要是自己同步文件,在多台个人用的电脑、手机、手持终端等地方访问,是个人或团队的效率工具,服务器主要是一个备份和提供同步中转的平台,对分享的需求小,对下载速度要求低,但对稳定性要求高,对修改后的文件可以自动同步,文件修改要有历史版本控制,要求空间大且单文件足够大,国外的Dropbox就属于这种,并且不会限制单个文件大小。

  对于中国这个特殊的国家来说,网盘在国内有政策风险,而同步盘则没有。Dropbox当年被屏蔽也是因为其类似网盘的“分享”功能的牵连,类似的云存储服务Evernote在进入中国之后干脆就关闭了“分享”功能。以容量大速度快为特色的115网盘也在2012年8月被迫关闭分享功能。

  总而言之,网盘和同步盘两种产品的定位是不一样的,如果文件的修改有版本控制,并且不限制文件大小,那么就是同步盘,否则就是网盘。开发和运营人员一定要搞清楚两者的区别,最好能关注重点,把某一类功能优化完善到极致,这样才能在国内众多云存储产品中脱颖而出。

  文章来源: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3209.html

查看 百度 115 同步盘 网盘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762.html

评论列表(6条)

  1. 我参与了下。

  2. 华为网盘之前赠送的VIP到期之后也是这么处理的

    1. 也是过了一年,要么删,要么只下载不上传

  3. 国产网盘=不可靠=不用。

    1. 非重要文件还可以,重要文件就算了,自己硬盘存着安全点。

  4. 我参加了,挺好的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