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360攻防战 3SB大战拉开帷幕

    8月28日,百度做了艰难的决定了,所有来自360搜索的请求(新闻、MP3、地图)全部被重定向到百度首页。

    在360搜索推出的第二天,百度紧急推出“搜索安全联盟”,联手安全厂商组建安全联盟共同打击钓鱼、违法、诈骗等网站。

    现在百度搜索结果中的网站链接不是原网站链接地址,而是类似百度地址/link?url=一串hash值的二次跳转,这样做的理由是屏蔽别人抓取自己的搜素结果,而是跟踪用户点击优化用户搜索体验。

    但百度反击360最大的新闻是:360搜索没挂,搜狗搜索挂了,现在大家知道搜狗号称自己搜索质量好于360的原因了吧。

百度360 PK战

    百度与360搜索大战进入新阶段,百度知道,百度贴吧,百度百科屏蔽360搜索来路,全部跳转百度首页,而360则迅速将搜索结果链接改为搜索缓存页没想到百度憋着这个终极大招,看360下一步如何反击。

    直至现在,百度今晚股价上涨近3%,而360股价下跌超过6%。而百度和360官方均未针对今晚的事件作出回应。

    此次百度360搜索攻防战牵涉百度新闻、贴吧、百科、贴吧、MP3等多个百度业务,不少占据百度整体流量超过10%,均对来自360综合搜索请求采取限制措施。

    金山网络安全专家李**谈及此次360百度大战时表示,百度重置来自360搜索的盗链行为,百度这招看来很聪明,不过360仍有若干后手:1.360卫士直接拦截百度广告(很容易实现,看看adblock就知道)2.直接劫持百度搜索流量(也很简单,看看病毒就知道。)——就像一流氓要非礼美女,这流氓警察都管不了,那美女的结果一定是悲剧。

    马可波罗采购搜索技术副总裁郭*指出,这场仗继续打下去,百度会在各种产品中禁止360的抓取。接下来就会是一个两败俱伤的打法,360牺牲搜索体验,并因此损失一些用户。而百度会损失这些社区产品的流量,并有不正当竞争之嫌。最关键的,双方已经直接刺刀见红,各种狠招可能无法避免,过滤广告和标记不安全结果将是360强力后手。

    29日消息,360也采取措施,用户使用360综合搜索时,点击来自百度服务搜索结果,会被直接带至“网页快照”页面。从而间接的拦住了一部分流量。

    经过测试,用户使用Firefox、360浏览器以及IE浏览器,通过360综合搜索访问百度知道、百科、贴吧等服务时,将会强行跳转至百度网页快照界面,而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则未受到影响,依旧可以打开原始网页。

查看 百度 浏览器 firefox 360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759.html

评论列表(1条)

  1. 最终受害的还是用户和站长啊!不过打破垄断是好的,但愿别恶意竞争!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