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网站前端设计师有“前”没“钱”

    在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存在这样不幸的现象:大部分的前端开发人员都没有得到公司领导应有的认可和肯定,前端开发人员所要担当的责任及履行的义务和他们所获得的待遇处于一种不成正比一种现状,因此不少Web开发者不禁疑惑:Web前端开发有前没“钱”? 或者改行!

浅谈网站前端设计师有“前”没“钱”

    1. 请问您从事Web前端开发多久了,我们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并不重视前端设计领域,请问您当初选择前端开发是基于什么样的原因呢?是工作需求还是个人兴趣爱好?

    对于前端开发这角色,我可以说是新人。在之前的工作中我是前后端都写,最近刚转到前端开发这个岗位。之所以想专注于做前端,主要是因为自己非常喜欢前端领域,另外也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

    2. 您是怎么看待Web前端开发这个职业的?当初刚从业时与现在的认识有什么转变吗?

    Web前端开发是一项很特殊的工作,是所有开发人员中最接近用户的。与后端开发不同,前端开发领域涉及的技术发展迅速,要求前端工程师们时刻关注新技术发展趋势。个人一直非常看好前端开发这个职业,欢迎前端爱好者投身前端开发领域。

    3. 您个人认为前端开发这是份有钱途的职业吗?

    前端开发是一个新兴职业,相信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把前端工作分离出来,各个招聘网站不断增长的前端开发职位需求也说明了这一点。因此,个人认为前端开发不仅有前途,更有钱途。

    4. 最近移动前端开发太火了,开出的薪水都很高,您和您的朋友们会坐的住吗?

    前端开发源于传统的互联网,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移动终端的前端开发也越来越受到重视,相比传统互联网,移动终端对前端的要求更高,因此薪水自然也高。个人觉得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是否投身移动前端开发,得看是否有合适的机会。

    5. 前端开发,角色的特殊性、知识的多元性,造就了一条令人望而却步的学习曲线,但畅游知识的乐园也其乐无穷,您目前想学习或正在学习的是技术是什么?  

    前端开发工作特殊性要求知识体系上既要有广度,又要有深度。前端开发入门容易,但随着学习的深入,后面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很大的努力。自己目前正在学习HTML5和CSS3的各种新特性。  

    6. 您认为web开发的趋势是什么?

    HTML5将于2012年被接纳为候选标准,相信随着标准的发布,会有更多的Web应用采用HTML5技术,另外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HTML5和CSS3将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在移动终端。

    文章出处:标准之路 http://www.aa25.cn/web_master/952.shtml

查看 WEB 网站 前端设计师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714.html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