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XX是社会怪胎

浙江丽水一女子在宝马车上吸毒后开车兜风时毒性发作被民警抓获,而面对警察的询问,女子则称“我爸爸是村长”。

说实话,喊“我爸是村长”比喊“我爸是李刚”、“我爸是国法”磕碜多了。这就像春晚小品上赵本山和宋丹丹饰演的黑土白云,嚷嚷着要去大城市铁岭旅游一样。在一对从没离开过家的乡下老夫妻看来,去铁岭旅游就是大城市了;对高喊着“我爸是村长”的闺女来说,村长的确是个不小的官了。

有网友揶揄宝马女:“你爸爸的官好大呀!”“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拿村长不当干部”。在民风闭塞的乡村,谁的权力能大过一个村长?在极个别法治缺失、公共监督匮乏、伦理失陷的乡村,村长与“土皇帝”、地头蛇何异?

我爸是XX是社会怪胎

在被抓的时候高喊“我爸是XX”,这不是简单的家庭教育问题,而是权力失范问题。权力监督一旦失范,权力就会发酵、膨胀,进而藐视法律。古人云,“子不教,父之过”。长期耳熏目染长辈滥用权力,这势必会影响孩子们的言行以及价值观念的健康培养。一言以蔽之:“我爸是XX”是一种社会怪胎。

在这“拼爹”时代,“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的思维重新有了市场,哪怕自己的爸爸只是一个小小的芝麻官,在关键时刻,只要喊出来,或许就是一种违法乱纪的“挡箭牌”。在现实中,“我爸是XX”这声呐喊声可能颇有威力,而且相当管用,要不,为何有那么多人喜欢违法后高喊“我爸是XX”?

原文:http://news.163.com/11/0711/03/78LEERG100014AED.html

查看 我爸是村长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595.html

评论列表(9条)

  1. 又来一个有权力的富二代,
    害了一代又一代····

  2. 不知道那些人是怎么教育孩子的,唉

    1. 哎,现在的孩子啊~~~

  3. 不知道说话的人以后为人父母,听到这句话时,有何感想······

  4. 村长也是独霸一方的风云人物啊

    1. 这年头,官都是很牛的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