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

父亲节

今天是父亲节,我依旧远在他乡,没能陪伴在父亲身旁。发觉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有一定的感触。现在对爸妈的思念之情越来越浓烈了,以前在学校都没有怎么想过。

可能是因为年龄大了,思绪也在变化着,想着再过几年,自己也将身为人父,我也非常的希望将来在的子女会很孝顺自己。所以,我很理解爸妈现在的心情。

我端午节之前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打电话回家,然后老妈会主动的打电话给我,尽管电话里没有说什么,但我还是知道,她是很想念我的。

老爸一直是一个很勤劳的农民,有外出几年,小时候,爸爸在村里收稻谷,然后再用单车载到其他地方去卖,我记得小时候,我还去帮忙了。反正都是做些小生意,后来有外出到东莞太平,做了1年多生意,可能因为生意不好,没有继续做,就回家了,前几年又到了深圳,也是做了不到1年生意,又是因为生意不好,就没有继续下去。其余大部分时间是在村里耕田。

现在爸爸身体也不是特别的好,但在家里还是一个顶梁柱,尽管我和大哥都在外面,但还是很少拿钱回家。爸妈都表示,我们在外面,花费很大,家里吃住都不是问题,尽管如此,作为子女,爸妈培养了我们20年,我们是应该尽点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了。

三字经的节选,我们做子女的应该怎么做,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指示。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
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
窦燕山,有义方,教五子,名俱扬。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
子不学,非所宜。幼不学,老何为?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

为人子,方少时,亲师友,习礼仪。
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
融四岁,能让梨。弟于长,宜先知。
首孝弟,次见闻,知某数,识某文。
一而十,十而百,百而千,千而万。
三才者,天地人。三光者,日月星。
三纲者,君臣义,父子亲,夫妇顺。

趁着父母还年轻,我们应该多尽孝道,不然以后机会不是很多的了。

父亲节

查看 父亲节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581.html

相关文章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