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不能决定一切;大学,不能决定一生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日子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参加高考到现在,已经6年过去了。高考,真的不能决定什么;大学,更加不能决定你的人生。

初中,高中,我的各科成绩来说,文理基本属于持平状态的,一阵子语文很好,一阵子数学很好,但是很少会一起有很好的时候,所以,我当时的愿望很简单,当老师,教数学(或语文)。

高考,不能决定一切;大学,不能决定一生

高考的志愿,却不是师范专业,因为某些因素,我选择了我之前完全不懂的计算机专业--软件工程。这个名词对我6年前来说,完成很陌生,理解的是,编程,写软件的。后来还觉得,真的好像是这样子的。因为我的英语水平很差,结果还真的考上了某学校的软件工程专业。什么都不懂,什么都是从0开始。

4年的大学生活,过得真快,转眼间,毕业了,走出校园。做的工作,又不是跟我的专业有很大的关系,尽管是从事IT行业的。4年的变化,让班上的同学,从事的行业都各不相同。可能我的例子不能说明什么,我算是一个幸运儿,可以顺利的考上了一个本科的院校,尽管学校没名气,但是我从中学了很多东西。所以说,高考,真的不能决定什么,不能决定你的一切。

大学,更不能决定你的一生。大学期间,很多同学都是天天游戏,你看,毕业两年后,变化多大了?看得到的。所以,而且不必某些重点院校的毕业生差,所以,大学,不能决定你的一切。一切都是要靠自己的。

这些只是一切普遍的例子,我们可以了解下,像马云,俞洪敏这些企业家的高考是怎么样的。

马云第一次高考时的数学成绩是1分,第二年19分,第三年是79分(满分120分)。就在第三次高考前三天,一直失望于马云数学成绩的余老师对马云说了一句话:“马云,你的数学一塌糊涂,如果你能考及格,我的‘余’字倒着写。”马云考大学时的理想是上北大,但最后只上了杭州师范大学外语系,离本科差5分,但本科没招满人,就幸运地上了本科。

俞敏洪从小学到中学一直成绩不好,高考考了三年,他从来没着急过,因为急也没有用,只能慢慢来,最后他考上了北京大学。俞敏洪一直强调要过有意义的人生。“一辈子能不能走出精彩,大学为你奠定了基础,但不能决定你的一生。”他第一次高考时的英语成绩是33分!

他们的遭遇,相信比我们都坎坷得多,但是他们一样挺过来了。我们呢?所以,很多还没进大学的同学,会觉得大学,高考时决定自己命运的一切,其实,这个是不对的,关键还是得看自己,是否会去努力。

查看 高考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573.html

评论列表(4条)

  1. 高考只是一条路,不是所有的路

    1. 而且,还不一定是最正确的路

  2. 大学确实决定不了一生,我自己就是最鲜活的例子

    1. 你走的路线更是故事颇多,你应该写一个完整版分享给大家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