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浏览器不支持CMYK模式下的JPEG图片

又是从客户那里发现的问题.客户自己上传了产品图片,然后发现图片都显示不了,显示的是一个叉烧包.我一开始还想不明白.图片是真实的存在FTP上,而且缩略图也自动生成了.没理由啊...自己用QQ截图工具在桌面随便的弄了一个图片,上传正常.证明了不是空间问题,也不是程序的问题.而是图片的问题的.OK,下载图片检查.

用PS打开了.发现了其模式不是RGB的,而是CMYK模式的.然后我将图片调整为RGB的模式,保存上传.一切正常.

问题是这样子解决了,至于为什么,我也解释不了,谷歌问问吧.

印刷格式CMYK四色模式的JPEG图片上传到服务器上不被支持. CMYK一般都保存为TIFF格式,IE不支持这种格式

如果你用photoshop打开该图片,细心的人就会发现JPG图像标题栏的图片名称后面紧跟着该图像的颜色模式,如果是RGB的就显示RGB,如果是四色模式CMYK的就显示CMYK. 而通常网络上使用的基本都是RGB格式. 况且IE6-IE8都对CMYK模式图片还没有支持和兼容,只能期待微软的浏览器改进了!如果你安装了火狐浏览器(firefox),Chrome,Opera等浏览器,那打开是没有问题的.

JPEG是一种全彩色的光栅格式,所有流行的Web浏览器和数码相机都支持这种格式。它的压缩机制可以生成非常小的文件从而有利于快速下载。但是JPEG采用的是有损压缩算法,因此它会降低图像质量。而当你每次保存JPEG文件时都会又一次降低图像质量。

GIF也是一种Web上常用的光栅图像格式。GIF使用颜色有限的调色板(最多只支持256种颜色),而且有时为了减少文件大小还会采用更少的颜色数。 GIF的特点是:较少的颜色数、无损压缩、支持透明色和基于帧的动画。这些特点使得GIF适于用来表现一些Web小图片,比如图标或者logo。

PNG(便携式网络图片)作为一种光栅格式也在逐渐被Web网页所接受。PNG可同时支持基于调色板和全彩色的图像,还提供了无损压缩模式和 alpha通道。这种梯级透明度可以让它与网页中的其他元素很好地结合起来。但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浏览器都可以显示PNG的多级透明度。

BMP是一种位图格式,这个你应该比较熟悉了,它用点阵来表现色彩,当你对它进行一些诸如拉伸等操作时,会有失真现象出现.

附注:CMYK和RGB区别

R、G、B就是Red、Green、Blue(红,绿,蓝)三种颜色,RGB模式就是由这三种颜色为基色进行叠加而模拟出大自然色彩的色彩组合模式。我们日常用的彩色电脑显示器、彩色电视机等的色彩都使用这种模式,在Photoshop使用RGB模式编辑图像时的通道窗口中我们可以看到组成这幅画面的三种通道。C、M、Y、K则是Cyan(青)、Mageata(品)、Yellow(黄)、Black(黑),这是印刷上使用比较普遍的色彩模式。理想状态下,由100%的青,100%的品和100%的黄混合可以形成全黑色,但由于油墨有杂质等原因,实际应用效果不太理想,黑不黑,而是深棕色,所以又增加了一个黑色通道K来代替三种颜色,当K=100%时,其它三色就不起作用了,这样效果又好又能省油墨。RGB是通过自身发光来呈现色彩,而CMYK则是通过墨点反射光来呈现色彩。可以这么说,由于电脑显示的特性,从CMYK可以很方便的转换到RGB,而从RGB转换到CMYK由于某些颜色不能表现(特别是鲜亮的色彩),因此会发现图像画面已经变得黯淡,就像你问题中所说的纯红色转换现象。但出版和印刷上又需要CMYK,所以如何控制印前的CMYK转换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有时我们需要将自己的RGB图像直接交给有经验的印刷输出人员去处理。当然,我们也可以作些工作,在使用Photoshop编辑RGB图像时,选择View菜单中的 CMYK Preview命令,这样就可以用RGB方式编辑,而以CMYK方式显示,在不损失效率的情况下看到图像出版印刷后的效果。

CorelDraw和Photoshop同时用才能体现出CorelDraw的魅力,而且两者兼容性非常好。所以在CorelDraw中,CMYK与RGB也是这样区别的。

如果你想看出两者比较的结果,可以教你一个办法:用PS保存相同的图片,一张用CMYK模式,一张用RGB模式(可在“模式”中切换)。再用ACDSee打开,就能看到完全不同的效果。

最简单的说话,RGB色彩多,色彩丰富,CMYK一般是喷会时用的,因为现实中的色彩比电脑中少很多!

为了更好的证明这个问题,下面就拿2张图片来证明:

此图为RGB模式的图片,你使用任何浏览器都应该能看到:

RGB模式的图片

此图为CMYK模式的图片,你使用IE系列的浏览器(包括遨游2、360浏览器等)只会看到红×:

CMYK模式的图片

而如果你使用火狐3、Chrome、Opera浏览器则能看到原图,你可以看得出此图和上面的RGM模式的图片会有一些色差。

本文部分内容来自:http://archive.cnblogs.com/a/1652213/

图片来自:http://ciaoca.cn/diary/info.asp?id=188

查看 浏览器 ie6 ie RGB CMYK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564.html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