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 Linux 20岁生日

1991年夏天,Linus Torvalds 决定向全世界共享他编写的操作系统,不久之后,他又选择了 GPL 协议作为发布许可证。也就是从此开始, Linux 逐渐壮大,从而有了今天的成就。

目前,Linux 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存在于你的手机中、 ATM 机中、你的桌面、电影中、你的汽车中等等许许多多的地方及领域内,可以说是无处不在。之前 Linux 基金会执行董事 Jim Zemlin 就表示,在 Linus Torvalds 开发 Linux 操作系统内核 20 年之后,微软和 Linux 之间的斗争已经结束,Linux 取得了胜利。

除了桌面外,Linux 在几乎所有市场都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包括服务器端和移动计算。Zemlin 宣称,现在已经无需再关注微软了,它曾经是主要竞争对手,但现在和它竞争就好像是踢小狗。从 Android 和亚马逊的 Kindle,到嵌入式设备和消费电子产品,到全球最大网站和超级计算机,Linux 几乎占领了所有计算类别,除了桌面。

而在 Linux 诞生 20 周年到来之际,Linux 基金会发文宣布举行 Linux 20 周岁庆祝活动计划,同时作为 Linux 用户的你也可以参与其中,比如可以提交 1 分钟的庆祝视频,录制你的音频消息,述说你与 Linux 的故事等等。

Linux 20岁生日

Linux 发展史上里程碑事件图

Linux发展史里程碑

文章转自:http://www.cnbeta.com/articles/139420.htm

查看 linux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541.html

评论列表(7条)

  1. 希望Linux用户越来越多

    1. 但国人多数人还是不懂用

  2. 回复MaxsailorMaxsailor

    20年啦~ 我也老了~

    1. 20年 算很长的时间了

  3. 嗯!第一次来!以后要继续努力哟!

  4. 嗯 淡定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