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9 与 Firefox 4

IE9与FF4话说微软于3月21日(4天前)发布了IE9, Mozilla Firefox 4.0 于3月23日发布的.本来IE9算是很不错的,遗憾的是,人家搞搞在上,不支持XP系统.难道微软不知道,XP在中国的占有率吗?难道不知道中国网民之多吗?

奇怪.我等P民,想不清楚那么高深的问题.IE9居然目前仅支持WIN7和Vista.但Mozilla Firefox 4.0 却支持所有平台,试问,IE9如何跟Firefox拼呢?我从cnbeta上看到的相关消息,说网友为什么不升级IE9.最最主要的原因,是升级不了.你IE9都不支持我的XP系统,你叫我如何升级?你叫我们这些XP使用者情何以堪?

微软,你不是想让IE6消失吗?你应该先让XP消失吧.

网友列了五大理由:

1.操作系统不兼容

与IE9相兼容的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 7和Vista,那使用Windows XP系统的用户怎么办呢?很不幸,目前微软尚未推出能在Windows XP系统中运行的IE9浏览器。

据悉,目前大部分Windows用户仍在使用XP系统,该比例高达55%。使用Windows 7和Vista系统的用户分别为23%及11%。然而,微软却没有为这些用户提供适用的IE9浏览器!此外,IE9浏览器也不支持Mac OS X或Linux操作系统。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谷歌、火狐和苹果浏览器基本上都能支持各种操作系统。话说回来,即使微软想忽视苹果Mac OS X和Linux操作系统,至少也应该推出匹配Windows XP系统的IE9版本吧?

2.性能

不可否认的是,IE9通过了SunSpider JavaScript 0.91基准检验,但更全面的测试发现,IE 9其他基准测试的数值比不上谷歌浏览器,甚至不如Firefox 4浏览器。

经常使用谷歌浏览器的用户感觉IE9比较慢,虽然比之前几个版本有了很大改进,但依旧不如上述几位主要的竞争对手。此外,竞争对手们具有的另一大优势是可以在任何操作系统中兼容,正如第一大理由所说。

3. 64位版本的IE 9更差

如果说32位版本的IE 9搜索速度还能勉强忍受的话,64位版本的IE 9则非常拖沓,几乎比其他浏览器慢几倍。

4.缺乏安全保护

虽然说IE 9比之前的版本更具安全性,但这并不意味着它的安全保护程度能与其几大竞争对手抗衡。最近,攻击如Adobe Flash之类的网络插件,是黑客们最喜欢的新伎俩,

如果用户使用的并不是最新版本的插件,那么IE 9面临攻击时无法发出警告。火狐浏览器通过对插件进行检查,抑或是自动更新插件,从而抵御黑客的攻势。更妙是的谷歌浏览器具有的功能,即使插件被频繁的攻 击所击破,Adobe Flash Player会被转到一个沙箱隔离区,并阻止黑客损害用户的PC操作系统。

5.缺乏兼容性

埃德博特,一位ZDNet的高科技专家说:“我已经花了几个小时研究不同的网站和Internet Explorer 9可以互相交流的信号,但非常繁复。更重要的是,使用IE 9浏览器会使得多个网站不能正确显示。在blogspot.com的一个页面上,只有按F12并使用开发工具发送一个不同的用户-代理字符串到该网站,才 能够获得正确的文本包。”

此外,尽管微软官方提出IE 9支持HTML 5,但事实情况并不如此。在HTML 5的网页测试中,IE 9的兼容性落后于其他Web浏览器。

如果您是一位微软的忠实用户,而不愿意试用谷歌、火狐之类主流浏览器的话,建议您在升级至IE 9前,您的PC没有使用Window XP系统,且最好是32数位版本的操作系统。

查看 浏览器 firefox-4 IE9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535.html

评论列表(18条)

  1. 沙发我坐,希望楼下不白痴,嘎嘎

    1. ....还没睡觉的.小月月姐姐

      1. 日……周六

        1. ...算 跟你们年轻人比不了,睡觉去.明天接着上班

  2. IE 9还没试用,兼容不知如何...

    1. 我没机会去试.你就去试下吧,回头告诉我

  3. 插屁这样的系统 早就该寿终正寝了

    1. 不是所有的配置都用得起win7的系统

  4. 体验了一下,IE9速度还是很不错的,firefox4却经常崩溃

    1. IE9是何物?用不起的说

  5. 我恨IE,但必须得用,因为我是网页设计师~悲剧

  6. 我比较喜欢360浏览器了,感觉不错

  7. google chrome的飘过~~~~

  8. 回复MaxsailorMaxsailor

    一直用FF的飘过~

    1. FF是个好东西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