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启动ie6countdown.com 想促使用户升级IE6

一年以前, 微软为IE6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葬礼, 不过这个葬礼却并没有加速IE6消失的进程, 一计不成再生一计, 微软今天启动了一个新网站ie6countdown.com, 催促用户尽快从IE6的悲剧生态环境中走出来. IE6从发布到现在已经足足10年时间, 10年时间足以改变互联网的生态, 却没有改变IE6继续强势的现状, 迄今为止IE6依然有着12%的整体市场份额, 微软希望在近期就将它降低到1%.

我不知道微软是怎么想的, 出一个新网站就想让IE死亡, 有可能吗? 我不去访问你的网站, 你能耐我何? 是不是. 如果你真的想让用户升级的话, 就应该出一个检测的, 一旦检测到你的浏览器是IE6的, 打开网站时就崩溃, 或者完全白屏, 或者强制让用户下载高版本的IE版本.

但是, 你这样子做了吗? 没有!自己搞一个网站就想让IE6消失, 不是有点痴人说梦话了吗? 要么你就要有一种号召力, 让所有网站拥有者的网站修改为不支持IE6. 我相信没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做到.

你想让IE6消失, 先搞定兲朝再说吧, 兲朝的IE6用户, 大概占45%, 你说, 网站拥有者会放弃45%的用户吗? 你既然没办法让IE6的用户强制升级, 我们自然无法放弃这些用户. 毕竟, 国内IE6市场这么大, 是谁都舍不得的了.

话说, 我用IE6(实际是IETester工具的IE6环境)浏览该网站, 是有提示. 但是我觉得, 对于多数人来说, 都没这么理会这个提示的, 特别是国内的大部分网民, 因为他们看不懂是什么.

IE8访问情况图
上图是IE8的访问情况截图

IE6访问情况图
上图是IE6的访问情况截图, 可以明显看出就多了一个提示, 其实我很纳闷, 这个网站怎么加速IE6的消失呢?

再通过该网站看看详细数据,看图:
IE6国际分布图
无语啊,兲朝这个一个重灾区...
IE6国际分布图
详细数据, 兲朝遥遥领先,不错不错,成绩可嘉.

查看 浏览器 IE8 ie6 ie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515.html

评论列表(4条)

  1. 之前柒饭就直接fuck ie6了,嘿嘿

  2. 微软如果能来点“强制力”就更好了

    1. 是啊 不然单纯嘴上说说 再过十年IE6也不会死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