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改进CPU占用问题

一直以来,Firefox浏览器就存在占用过多CPU资源的问题,这往往会导致一些小型笔记本电脑出现机身过热问题。CNET科技博客作家布鲁克·克罗瑟斯(Brooke Crothers)曾在去年11月份公布了这个问题。当时,克罗瑟斯在惠普商务笔记本和MacBook Air中对Firefox浏览器测试。克罗瑟斯称,一些拥有良好散热效果的笔记本用户可能不会注意到Firefox资源占用问题,但一些小型笔记本用户对 此会比较敏感。

在惠普2510p(1.33GHz CPU)笔记本中,因Firefox占用了过多的CPU资源,直接导致电脑因机身过热而直接关闭。

在MacBook Air(1.8GHz Intel Core 2)中,Firefox并没有导致电脑自动关闭,但笔记本机身依然过热。当使用Safari浏览器,笔记本没有出现问题。

克罗瑟斯称,这些测试只代表从前。Firefox如今的CPU资源占用率已经显著下降。

在MacBook Air笔记本中,克罗瑟斯打开了与一年前相同的10个网页标签,包括CNET主页,YouTube,多个Mozilla页面和数个多媒体新闻网站。现在,Safari和FireFox的系统资源占用率已经显著下降:分别为3%和30%。

Firefox的问题表现在两方面:1.间隙性的高CPU占用率,2.标签页空闲时,它的CPU占用率仍然高于Safari。

Mozilla对此表示,改进CPU占用问题的目的是让Firefox 3.6.4支持进程外插件(OOPP)。OOPP可以隔离第三方插件进程,浏览器不会因为第三方插件崩溃而崩溃。

而在目前,OOPP技术只支持Windows和Linux平台。

查看 windows firefox linux cpu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396.html

评论列表(4条)

  1. 期待4.0正式版!

  2. 内存占用的相当大,一般都打了300M+

  3. 今天就遇到一个莫名其妙的事,刚开机双击火狐没反应,看一下进程里面有,关也关不掉。只能重启。

  4. @闪闪的星
    现在只是beta版的

    @fly3q
    开多页面就会的

    @小武
    这个问题还没遇到过...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