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票,却上不了车.该免了谁?

2010年第一桩门事件--爬窗门.(一张照片引发的免职案)

东莞车站的爬窗门 东莞日报记者郑某在东莞东火车站拍摄到一张照片,照片中的人物是车站工作人员帮乘客翻窗上车.至此引发了2010年的爬窗门.

事发2010年1月25日.当天下午深圳西发往信阳的列车,在东莞东站只停留 4 分钟.而等待乘坐该列车的乘客超过1500人.可以想象,1500人,在4分钟的时间,怎能完全的进站呢?稍微用点脑子都会想到,这个是不可能的.人多,行李也多,进站的速度会减慢的.为什么这么多人买票?却只是停留4分钟呢?难道乘客都是刘翔,中国飞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真的是无话说.

因为此事,引发了该站站长刘某,书记廖某被免职.

让我觉得奇怪和不解的是.广铁集团的出来速度很快,官方处理事情的速度一向都这么快吗?二话不说,免职!那么我不解的是,那些贪污的人,为什么需要经过重重审判,甚至只是一个小的处罚呢?难道是...其中的情况,我不敢去多想.也不允许我去多想.河蟹第一!

工作人员帮助乘客爬窗背后是什么?

乘客买了票,却上不了车.工作人员出于同情心,帮助乘客爬窗.是的,这个做法确实存在危险因素.但是为什么乘客会上不了车?那是因为,1500人只有4分钟的时间进站.换做是你,你会拼命的去挤吗?春运到来,买票是多么辛苦的一件事情,有些人甚至就等了几天才买到一张票.如果进不了站,意味着,要重新去排队,再等个几天.人多啊...

为什么不能停留多几分钟呢?为什么不能停留10分钟,甚至20分钟呢?

首先,乘客买了票,系统是可以查到的.既然出售了这么多的票,难道作为有决策者,不知道4分钟,根本完全不可能让1500名乘客上车的吗?你以为进站就像一个空旷的地方,可以随意走动的吗?

这到底是谁的错?工作人员的同情心,帮助了乘客,尽管不是完全对,但是也是无奈之举,迫不得已.难道作为决策者,就认定4分钟的时间,可以让1500名乘客上车?其实,我不明白的是,火车进站停留的时间是什么决定的?!是乘客人数?还是决策者的一句话?我猜想,按照乘客的人数(已经出售的票数)来确定车辆该停留的时间,没错吧?!

如果是决策者决定的话,那么这个决策者,你真的应该下台了!你根本不知道乘客的辛苦,买票的不容易,排队的艰辛!

我们的广铁集团针对站长和书记的免职,解释:春运还未开始,站台管理已如此混乱,属于管理不力,按照广铁集团管理规定,领导理应承担责任.是的,领导有责任,这个没错.那么我party下的那么多的贪污者,甚至有些影响严重的,作为领导,是不是承担了责任?是不是也该被免职?我看不是吧.

再说东莞日报记者郑某,我想对你说,你妈喊你回家吃饭了.

你别说你没有发表这个图片,但是,图片是你拍的,你就有责任.你的QQ签名改为:内疚.一样掩盖不了你的错!你TMD只会拍摄这些照片,农民工的辛苦,你反应出来了吗?你有去了解4分钟如何让1500名乘客上车的真相了吗?没有!

此文写于2010年2月1日晚.因为某些关系,早上才写出来.本文很河蟹,拒绝过激言论.拒绝跨省追捕.若有侵犯您的,请留言.我会编辑,甚至删除.

查看 4分钟 1500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307.html

评论列表(17条)

  1. 慢车要给快车让道,要抢时间 无奈

  2. @Louis Han
    也不可能让1500多名乘客在4分钟内都上车吧

  3. 如果有门可走,谁又愿爬窗呢

  4. @万戈
    就是嘛,哎...

  5. 今年回家形式又要严峻了~~~

  6. @ooaixt
    那肯定的.春运到了...

  7. 这是中国特色,不是哪个人或哪个部门的事。
    话说回来,如果取消站票,几个位子就卖几张票的话,只怕大部分人都回不了家了!
    那个时候,该指责谁?该发表什么言论?

  8. @秦大少
    哎,很无语.我只是为那些需要坐火车的人感到可怜.尽管我自己从来不坐火车,也没这个必要

  9. 这一幕去年在南京车站见过,当时我就坐在车窗的位置

  10. @cyusyu
    中国的火车运输能力,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11. 估计扯几个站长下台就对了!

  12. @番薯窝
    哎...

  13. 我们的这个国家,总是让一些烂人给搞坏了

  14. @阿正
    这样的一个国度,让人很无语

  15. 你知道么,武广高铁停站只有2分钟

  16. @reizhi
    对乘客来说,是一种无奈,对国家来说,是一种悲哀.

  17. 无奈的事实~~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