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达到W3C标准,还真的不容易!

w3c 可能对很多设计师来说,太简单了.这是肯定的.但,我不是专业设计的,只会写点简单的代码,其他不会的,所谓的设计都是忽悠人的...所以, W3C 对我来说,的确是有难度的.

早上起来,看到我的一个首页导航有点恶心,因为是以前闹着玩的,所以随便的弄了一个,全部是table来写的,代码也有很多的冗余.好,修改.目标就是全部换成div+css来写.

折腾了一下,效果是和原来的一样,但是,想去验证W3C的时候,倍受打击,大把错误...

看了错误提示,主要不是我的问题...因为我在首页弄了一个搜索的,是搜索代码的错.又可以将错误推到别人身上了,多好的事情啊.  :mrgreen:

很多人可能会说,这年头,还用table,是的,我很多时候还在用,毕竟我是菜鸟.没办法啊...table就是最垃圾的吗?就是一点都没用的吗?我怎么不觉得呢?

最有说服力站点:Gmail 你说它不标准吗?不是,你说它全是Div+CSS吗,也不是。它是Div+CSS+Table结构,它合理了利用好了每个网页标签。严格来说Gmail并没有按照W3C XHTML 1.0标准去做。首先,它的网页没有用到 XHTML 1.0 的过渡定义。因为它没有办法用,如果用了这个定义去设计Gmail。估计大家看不到那么出色的程序了。即使没有用这个标准定义,但是它的CSS能写出这么好的兼容性也是一种最大的成功。

Gmail,我相信多数人在用,大家可以去验证一下,Gmail到底是不是用table来写的.[Gmail地址] 更多的内容,可以到这里看看[ 传送门 ]

页面用到js,的确是比较麻烦的,特别是像我这样的菜鸟级的.当然,高手另当别论.不过,我个人还是比较看重这个W3C标准的,毕竟呢.对于这个web设计的行业来说,是一个规范.不像微软的浏览器那样,什么都是搞自己的,现在很多程序,在IE浏览器下面,完完全全就是一陀shit.

怎么样去写标准的东西呢?我不是很懂,我只知道,按照 xhtml 的标准来写,就离W3C标准不远.

有错误的地方,还望各位高手多多指教,毕竟,我是初学者.谢谢!

查看 W3C gmail WEB table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246.html

评论列表(6条)

  1. 就算是自己改,iNove應該還是蠻好過的~~

  2. 我已经改了200多个error,还是不符合W3C

  3. ……

  4. @keon
    不是这个博客的首页.呵呵

    @万戈
    没办法,我不懂这些

    @蓝冰
    ...??

  5. 话说我对html仅限于看得懂。写都不会呢。

  6. 谢谢分享,支持一下。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