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就是一个机器,工具的工作

其实,这个话题早就想说的了,只是一直很懒,懒得去写.刚才看了卢松松的博客,一篇博文[是不是客户满意的才是好设计],让我想起了我自己.我就是一个工具,一个机器.

客户经常会这样子说:"我自己也可以做,只是……"我就纳闷了,自己会做,干吗还来找别人做呢?不是吗?难道是自己懒?还是钱比较多??还是……??

很多客户对所要的东西并没有的目标和确切想法,当他把构想说给你听,并按照客户的意思走,等到作品完成时,客户拍着肩膀、皱着眉头说:这不是我想要的,你没明白我的意思。这样的事情,我遇到很多了.我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去做.整个网站全部丢弃,从设计开始做起,悲哀啊!

一味的听从客户的设计师是愚笨的--但是有些客户很倔强.他会这样子说:我就是不喜欢这样子.很难看.任我们怎么引导,怎么解释.不要就是不要!

全按客户意思走,那么,我们只是一个工具,被利用和使用的工具--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工具.顾客是上帝啊.在公司,上到总经理,下到员工,都是这样子认为的.客户有什么要求,可以给的,都尽量的给.意思就是说,90%甚至不止,都要听客户的.如果客户不满意的话,都得按照客户的要求来.看起来虽然没什么问题,但是,这样的话,就是一个工具了.像我的鼠标,我要你移动,你就不能停!

被客户指挥着你所有的工作流程,还是坚持自己的思考方式,孰轻孰重也许只有站在对方角度才能衡量。只有和客户反复的沟通领会客户的思考方式,心平气和的完成工作,也许这才是IT技术工种的最高境界?--要做到这样子,太难了.境界不是一般的高.估计没几个人可以完全做到吧?!

此文多数是引用 卢松松 的博文.文章开头有链接.在此谢过.借此文仅为表达最近自己的心中的不满与遭遇.

查看 设计 机器 工具 网站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189.html

评论列表(12条)

  1. 好在这样的客户不是全部……

  2. 博主的东西不少哦,大家常交流!记得回访哦!

  3. 很多人都是想通过这样说表现自己吧

  4. @麦子
    都这样的话,我就不用活了

    @笨猫

    @Louis Han
    哈哈,有可能

  5. 博主博客不错,有空大家多交流,记得回访哦...

  6. 博主的文采不错,大家有空多交流!

  7. 小弟也开始玩博客了,大家有也多交流一下.

  8. 大家有空常交流!

  9. 我又来了,多多串门。~~

  10. 挺难啊~

  11. 现在的工作太难了

  12. @蓝冰
    是啊.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