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32 4.0开机启动速度慢的解决方法

因为有这么一个好用的杀软 ,加上我的电脑是多人在用的.为了给自己减少麻烦.我就装了 NOD32 这个杀软.但是问题来了.我这里上网是使用拨号的,所以,每次启动电脑,都要等一分钟左右才可以操作,不然一切都在假死中.点击什么东西都会死机...

在[ nod32中国 ]网站上找到这个方法,还是一样的慢.问题没有解决.里面说到:

1).这是因为NOD32默认会在开机时进行扫描,只需要将这个选项关闭就OK了;

2).启动的时候最好不要连上网络或者设置固定IP;

3).删除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用户名\Local Settings\Temp下所有文件;

4).删除C:\WINDOWS\Prefetch下所有文件.

我是按照这个方法来的.主要的原因是第二个,我认为是拨号连接,就没有去设置固定IP,当然我没有想到问题的关键就在这里.囧...

继续 Google ,新说法出现了:

解决ADSL拨号用户开机慢的问题这也是常见的问题,遇到这样问题的人很多。好多人以为是NOD启动的问题,其实——这是开机DHCP寻找网关和DNS的问题。通俗说法就是:

我们机器和Modem直接的连接是形成了一个虚拟的局域网络。
这时候DHCP就会去寻找他。默认情况下系统会自动通过DHCP来获得IP地址。寻找到网关和DNS总需要那么一块时间。所以就会造成开机慢。

 

你可以这么做。点"开始"-"设置"-"网络连接"-"本地连接"[或者直接在桌面的"网上邻居",右键,"属性"-"本地连接"],然后在"本地连接"上点"属性"-"Internet 协议(TCP/IP)"-"属性".

使用下面IP地址:

IP地址那一栏目填:192.168.1.2 (子网掩码点一下就自动出来了)

默认网关填:192.168.1.1

[也可以使用192.168.0.2 和192.168.0.1 ,我现在就是这么设置的.看下面的附图]

那个手动设置DNS就不用填了。

这样就OK!点确定后重启下试试。就不会再出现这样的问题了。

固定IP设置

查看 dns NOD32 ip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153.html

评论列表(1条)

  1. 我还是用NOD的.感觉占用内存小!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