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春节流行词:猴赛雷 春晚 敬业福 逃饭

2016年春节一晃而过。与以往相比,这个春节有什么新特点,哪些新鲜事儿让你印象深刻?

流行词一:猴赛雷

央视春晚吉祥物“康康”

央视春晚吉祥物“康康”

在2016年猴年春节到来之前,没有太多人知道“猴赛雷”的意思。这个起源于广东方言的词语,意为“好厉害”。“猴赛雷”一词的流行,源于一些网友对央视春晚吉祥物“康康”的调侃,后经广为传播,与猴(好)运来等语词一起,应时应景渐成“气候”。“祝你猴年猴赛雷!”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春节,“猴赛雷”成为人们拜年的特别流行语。

流行词二:春晚

2016年春晚

春晚是国人的“年夜饭”,是一种维系多年的“仪式”,自然也是当仁不让的热词。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伴随着十二生肖的顺序流转,每至年末都是绕不开的关注热点,而无论如何创新创意,众口难调毁誉参半也是其躲不掉的考验与难题。丙申猴年的这场春晚,点赞者众、吐槽者多,同样没能例外。

流行词三:敬业福

2016春节网上红包火爆。

支付宝-敬业福

微信摇一摇、支付宝咻一咻、QQ下拉红包……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网上红包品类多密度大,此起彼伏遍地开花。在缤纷的“红包大戏”中,“敬业福”无疑是今年夺目的“明星”。无暇看春晚、只想抢红包,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除夕写照。“摇一摇摇到手酸只有一块五,咻一咻咻到没电还差敬业福。”互联网的浸润悄无声息,网友的调侃中一幅别样的新春图景呼之欲出。

流行词四:逃饭

逃饭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迁徒,声势浩大,自然也裹挟了诸多初次拜见对方家人的青年男女。今年春节,一个上海姑娘到江西山区男友家因不适应“黑乎乎”饮食而逃离的事情在网上持续发酵。批姑娘娇气嫌贫者有之,谅姑娘“块垒”者有之,感城乡差异、文化习俗、阶层门户者有之,小小一个“逃饭”,戳中无数纷繁现实的连结点。

流行词五:引力波

引力波

人类在探索科学的路上惊喜不断,2月11日美国科学家宣布探测到引力波。一百多年前爱因斯坦预测了引力波,一百多年后引力波成功被人类“捕捉”,引力波究竟是什么?能不能实现科幻作品里的应用?那么费劲探测引力波到底为什么?……引力波在刷爆全球朋友圈的同时,也让普通人对未知世界充满遐思与感慨。

引力波这么厉害,是不是应该穿个防辐射的衣服什么的?

引力波

查看 2016 春晚 敬业福 猴赛雷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2254.html

评论列表(4条)

  1. 这个得好好学习一下

  2. 引力波防辐射服 电脑防辐射服已经够可笑了

  3. 哈 这饭桌跟餐具是太磕碜了

    1. 生活条件有限,也怪不得人家。其实早分早好,差距太大,勉强没有幸福。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