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逝世纪念日&植树节

3月12日是我国自己的植树节日,同时这一天也是孙中山逝世纪念日。孙中山先生生前十分重视林业建设,在他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时,就设立了农林部,下设山林司,主管全国林业行政事务。1914年11月颁布了我国近代史上第一部《森林法》,1915年7月,政府又规定将每年的"清明节"定为植树节。

孙中山逝世纪念日&植树节

孙中山(1866-1925),名文,广东香山人,是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和领袖。他毕生致力于中国革命,提出"驱逐鞑虏,恢复中华,建立民国,平均地权"的革命纲领,并提出"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学说。1912年1月1日在南京就职,任临时大总统。1921年创建中华民国政府,并就任非常大总统。在其任职期间,实行"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1924年12月31日,孙中山扶病抵京,寓居、病逝于此。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地在东城区地安门东大街23号。

2012年3月12日,孙中山先生逝世87周年纪念仪式在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北京各界人士100多人聚集在此,向孙中山先生坐像默哀,并三鞠躬,共同缅怀这位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等人出席仪式。

孙中山逝世纪念日&植树节

广东省、广州市各界人士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纪念我国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87周年仪式。

在这个充斥雾霾的国度,你们还只是关注工业发展,而忽视保护环境吗?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为了保护林业资源,美化环境,保持生态平衡,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根据本国实际情况设立了植树节。

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我们人类生存的环境将会得到不断的“改善”。一年下来,帝都不知会被雾霾笼罩多少天?

我们的目标是喂人民服雾!

查看 植树节 孙中山逝世纪念日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994.html

评论列表(2条)

  1. 原来这一天还是孙中山纪念日

    1. 我也是查了资料才知道的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