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回忆父亲的点滴

特意翻看了我之前写过的博客,一共是有两篇关于父亲节的,而且发现有一个规律,就是每两年才会提到父亲节。第一次说的时候是2009年的《父亲节、我的生日》,那一年,我刚从学校毕业,准备去找工作,父亲节当天也是我的生日,我依稀记得那天是要去大学城参加一个招聘会。6月份的天气,在广州是异常的热,但是为了去参加所谓的招聘会,我还是去了。结果呢,没去多久,我就回来了,得出了一个结论,招聘会不是去找工作的,而是企业去做广告的。

第二次提及父亲节是2011年的《父亲节》,我毕业2年,很是感慨。发现为人子弟,要懂得孝道,但也不能愚孝。最怕的事情就是子欲孝而亲不在,这是对作为子女的一种警示,要尽孝道要趁着,父母是出生于解放初期,当时生活环境恶劣,基本上是吃不饱的日子,还要被逼的去上山下田,给人打散工。为了就是换来几斤米。时间长了,身体也就会慢慢的没那么好的了。

由于祖辈都是生活在农村,在农村的唯一收入就是种田,父母又不像别人有经商的头脑,就是懂得这么去种田(以前只有水稻,小麦,后来有萝卜,花生,冬瓜,番薯……等一系列农作物)。

父亲在我脑海里的印象一直都是慈祥的,不过我小时候很调皮,被父亲打过一次之后,我就边乖了。到了叛逆期就跟母亲闹了矛盾,后来很是后悔,主动的跟母亲道歉认错。

在我小时候,哥哥上小学一年级,父母为了家庭生计,第一次两人到东莞打拼,我已经忘记到东莞呆了多久,印象中是没有多久的,然后就回老家了,母亲再也没有到外面了(去过深圳帮唐哥带孩子,去年来广州是因为身体不适)。

父亲最喜欢的喝酒,抽烟,喝茶,典型的潮汕男人的特征都拥有了。不过爷爷倒是不喜欢喝酒,就是喜欢吸烟。临终时都要父亲点根烟给他抽一口。

我觉得,越是长大,越是想尽孝道。我常年在外,每年回去的时间,加起来也不到一个月。觉得很对不起两位老人家,父母的年龄已经不少了,我也应该多抽点时间回去看看。

现在我组建了自己的家庭,虽然生活过得去,但平时要上班,只有节假日才有时间回去。

本想给父亲买点礼物什么的,可是我也不知道要买什么,在乡下,父母都是很节俭的,我买了东西,他们会一直告诉我,家里什么都不缺,什么都不用买,外面的东西也不便宜。其实我是知道的,他们不舍得花钱罢了。

等孩子出生长大后,再带回去乡下,跟两位老人家住一段时间。现在说这些还为时尚早。

我是没有语言组织的乱写一通,本想写更多的东西的,可是不知道要写什么,下一篇文章可能会详细的写一些。

查看 父亲节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886.html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3条)

  1. 你提供的“C++ Primer Plus(第五版)中文版PDF下载”这个,根本下载不了,跟了很多页面,最后下载不成功!

    1. 是在抱歉。最近没时间做一些检查。我刚才看了下,“下载地址二”是可以的。明天会修复下载地址一

  2. 父亲节那天,我没有任何表示,唉~~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