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优化应重视 DNS 预获取(DNS Prefetching)

网站优化技术是一门不断进化的技术。刚才想去了解下MG12前端大牛对于某个东西的处理方式,看了下源码,无意中发现了头部HTML多了一个叫dns-prefetch的东西。Google查询了下,发现是一个网站优化的技术。另外,发现对于 YSlow 优化 34 条准则关于减少 DNS 查找 (Reduce DNS Lookups)的部分或许应该修正一下了。

DNS 作为互联网的基础协议,其解析的速度似乎容易被网站优化人员忽视。现在浏览器厂商已经有在针对 DNS 进行优化,典型的一次 DNS 解析耗费 20-120 毫秒,减少 DNS 解析数是个优化的方式,而能够缩减 DNS 解析的时间也是有经济效益的事情。这就是浏览器厂商重视 DNS Prefetching 的主要原因。DNS Prefetching 对于性能的收益可以简单的用”DNS 同步请求到异步”来解释,也就是具有此属性的域名不需要用户点击链接就在后台解析,而域名解析和内容载入是串行的网络操作,所以这个方式能减少用户的等待时间,提升用户体验。

Google Chrome 内置就有 DNS Prefetching 技术(注意之前有几个小版本因为这一特性反而带来了性能问题) ,而 Firefox 3.5 也引入了这一 新特性。至于 IE 8,暂时还看不到有什么举措(或许是我没注意到?)。

对于一个网站来说,如果希望能充分利用用户浏览器端的这个功能,可以在页面添加 link 属性的锚点来做到。类似:

<link rel="dns-prefetch" href="http://www.google-itlobo.com/" />

另外还有这个 x-dns-prefetch-control 也有必要适当用一下。对于某些站点引用了 Google 的某些服务脚本,可能这尤其有用。

另外一种加速 DNS 的途径是考虑使用 pdnsd 之类的缓存 DNS 代理服务器来加速某些 DNS 请求。

在 Chrome 中,可以通过在地址栏输入 about:histograms/DNS 来观测一些有趣的 DNS 性能数据。

dns prefetcing

文章来自:http://dbanotes.net/web/dns_prefetching.html

查看 google Chrome dns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814.html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