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产品经理想转行成为程序员?

    产品经理没有实权,基本上很多小公司产品经理就是一个人,要与设计,程序,市场,销售,客服,各个部门沟通,而且如果产品没做好肯定产品经理是责 任第一人。如果有一个好老板撑腰还可以,否则很难混下去。所以这也是很多国外ceo就是直接就管产品的原因,否则根本没有执行力, 同级别如何管? 这也是国内很多企业产品做的烂的重要原因, 产品经理实际就是打杂的。

    技能要求高。 技术肯定要,设计其实也要,否则无法做原型设计。还有就是细节要求,最重要的就是大方向要把握好。否则一个完美的产品没有市场也不行。word ppt excel 精通更是家常便饭、思维导图、原型工具/还要不停的研究新产品。如果遇到思维活跃经常变化的领导,做PPT做到吐,本来如果写程序写的多还有点用。PPT做那么多根本没用,浪费脑细胞。

    产品经理前途渺茫,除非你自己想创业,否则产品经理实际没有太多升职空间,国内的产品总监很多都是市场或运营的人来管的。做产品的很少会做到总监级别。当然国内腾讯还是很看重产品这个职位的,但其他的公司基本没有看重产品的。

    产品经理加班的确比程序员少,但是产品发布测试的时候,也是忙死,否则自己设计的产品非功能技术性问题其他人测不出来问题在哪。

为什么产品经理想转行成为程序员?

    程序员的优势

    程序员以前的地位不行,但现在很多公司已经意识到技术的重要性,程序员的薪资范围实际上限比产品高很多,60万年薪不算什么,国外公司年薪100万也是有可能的。产品职位基本没可能。

    现在世界已经不同了,程序员不再是苦力了,以前国内是渠道,销售、市场为王,产品、程序、设计都是苦力。现在产品做不好根本没人用,销售在忽悠也 不行了。最后实现都是技术问题。而且现在例如 apple store 发行渠道成本很低,只要能做出来好产品不愁卖不出去,微博上一传就一大堆用户。程序员自己创业不是梦想,程序员一个配合一个设计产品就能做出来,产品经理 就不行,毕竟自己不会技术就做不出来。

    不创业也可以靠编程序活一辈子,一个团队可能只有一个产品经理或没有,但程序员肯定要有两三个,程序员市场需求比产品大很多。随着年龄提高程序员的经验壁垒比产品高很多。

    程序员可以对产品经理说 “这个因为技术问题做不出来” 但产品经理无法对老板说“这个ppt因为我能力不行做不出来”。

    最后还有程序员可以靠自己想做的技术,例如NB的技术到达人生梦想,而产品实际上都是从抄袭,在抄袭,最后创新也是技术创新带来的产品。

    文章来自知乎用户:王宇鹏

查看 程序 产品经理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726.html

评论列表(2条)

  1. 在卢松松看过程序员转型产品经理…………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