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解释Gmail故障原因:存储软件升级导致

谷歌今天表示,该公司在进行存储软件升级过程中出现的一个失误,导致部分Gmail用户出现丢失邮件、联系人及聊天信息的现象。

部分Gmail用户2月28日称,他们无法访问自己原有邮件内容、联系人及聊天记录等信息。谷歌最初预计,在所有Gmail用户中,约0.29%受此次故障影响。但谷歌随后又 表示,实际受影响用户比率仅为0.02%,即约为4个万Gmail帐号。谷歌承诺,将很快恢复受影响用户所丢失的各类信息。

谷歌在一则公告中表示:“在所有受到影响的Gmail用户中,约三分之一的用户数据已经恢复。其余受影响用户所丢失数据也将于今后12小时内全部恢复。”

谷歌技术开发和网站稳定性维护副总裁本·特莱诺(Ben Treynor)在一则博文中表示,对Gmail服务出现故障一事向受影响用户道歉,“令人欣慰的是,用户无法访问的邮件并未真正丢失,大量受影响用户目前已经能够重新访问他们的邮件信息。虽然恢复所有数据所需时间比我们预期更长,但我们目前相关工作进展得很顺利,很快所有用户都将恢复正常。”

特莱诺称,尽管谷歌在多个数据中心保留网络数据的相应副本,但不少情况下,软件漏洞也会影响到其他所备份的数据。在这种情况下,谷歌就会从离线磁带设备中恢复被毁坏的数据。这也正是此次数据恢复时间比原先预期更长的原因所在。

业界人士指出,虽然谷歌并没有具备指明,但从特莱诺声称已动用离线磁带设备来恢复数据一事推测,就受影响Gmail用户而言,他们最近一段时间发送的电子邮件内容很可能将永久丢失,原因是谷歌还来不及对这些数据进行离线备份。谷歌明确指出,周日(美国当地时间)晚到周一下午发送给受影响Gmail用户的邮件有可能已被自动退回。

为避免再次发生Gmail用户丢失信息现象,谷歌已经停止存储软件的升级,并重新使用原来版本。业界人士称,Gmail此次故障给各大科技公司敲响了警钟:即使是基于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的网络服务,同样也需要高度重视数据备份事宜。

现在Gmail也打不开,原因相信关心时事的人都明白的。最近是什么时期,特别时期嘛。当然要管制下啦。谷歌首当其冲,被拿来开刀!真的很杯具

查看 谷歌 gmail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511.html

评论列表(3条)

  1. 怪不得我这里用Gmail出问题了 看来是服务器的问题了

    1. 呵呵 可能你没留意最后一段 现在访问不了,是功夫网作怪.1小时前我在墙外测试访问正常

  2. 靠,居然是老新闻,嘎嘎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