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老师的、不做老师的、将来做老师的、将来做家长的都看看

1、老师也是人。我曾经满怀着梦想和激情,认为做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荣的职业。严格要求自己,希望能教给学生所有我懂得的。先学做人再学做事是没错的。可是这个世界很现实很残酷。所以我不做老师了。诚然,为人师表,应该尊重别人。但当我本身就不受尊重,当我本身的人格和尊严受到鄙视、践踏的时候,当我的学生可能受到伤害的时候,我会很冲动。

所以,作为学生的你,希望你无论什么事情都不要只凭满腔热血。不要把老师推到显微镜下去找不是。我做高尚的事情是希望你学习,我做不高尚的事情是为了对抗不高尚的人。

2、切记一定要尊重教导你的人,无论他是不是你的老师。

3、尊重你的老师,不管他是不是做过些不高尚的事。

4、如果想要别人尊重你,先要尊重别人。起码,不要践踏别人的尊严。

5、一时冲动做出来的事情,要改正。而且要记住,一时冲动做出来的事情,改正之后是会留有痕迹的,除了尽量学会不冲动以外,更要学会让时间和努力去磨平以前冲动带来的伤痕。

6、以后我们都会成为家长。记住,对小孩子的成长来说。影响最大的不是你能给他的物质,而是你能给他的家庭教育。不要以为教育孩子是简单地把孩子送到学校交给老师和国家。

7、如果你的教育方法与小孩子老师的教育方法有异,尝试和小孩子以及他的老师沟通。不要一味地指责他的老师。一定一定不要对着小孩指责他的老师,损害小孩在学校受教育的态度和效果。

8、尝试去了解一下别人的想法,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而不是按照你的意思去做。

注:此话是大学师兄张教授的语录.摘自[广师后院]

查看 尊重 老师 教育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166.html

相关文章

评论列表(1条)

  1. 要做个好家长...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