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我想起的老师

教师节

今天下班回家,在路上看到许多小学生拿着百合花,见到一个不出奇,同时看到那么多.突然想起了,明天是教师节.

自己回忆了一下读书以来的各位老师,值得我敬重的有不少,在这里简单的说一下.

[小学]老卢老师(因为他年龄很大,所有人都这么叫的); 纯老师(年轻又帅的一位年轻男老师); 木金老师(我觉得教学上,他还不错,对我很好);

[初中]庆忠老师(也是很帅的年轻男老师); 雪贞老师(高三教几何的,帮我解答了很多几何难题);

[高中]俊杰老师(不是林俊杰!数学牛人来的,高考的成绩,大部分得益于他); 文湃老师(高二数学老师,我忘记他姓什么了...闭门思过ing)

[大学]黎老师(大一班主任,计算机基础课,为人特别友善); 张锐老师(学院辅导员,可以交心的朋友,良师益友.我给他的评价是很高很高的!可是,他的工作很繁忙,不然有时间我就去找他聊天了)

感谢以上提名的各位老师.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的尊尊教诲,才有我的今天.当然,也感谢没有写上名字的各位老师.因为篇幅关系,我也不打算去一一写.也感谢所有工作在教师这个职位上的工作者.感谢你们.祝你们节日快乐!

下面简单的介绍一下教师节的各项内容:

一、中国教师节 9月10日
    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作出决议,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我国的教师节。

二、世界教师节 10月5日
    为纪念1966年国际劳工组织(ILO)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颁《关于教师地位的建议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4年将10月5日定为世界教师节。

我国教师节的演变
“6月6日”教师节。
1931年5月,教育家、南京中央大学教授邰爽秋、程其保等发起,拟定每年6月6日为教师节。
“8月27日”教师节。
1939年,国民党政府教育部决定以中国教育家孔子的诞辰8月27日为教师节。
“5月1日”教师节。
195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商定,将教师节与“五一国际劳动节”合并一起。
“9月10日”教师节。
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第八次会议正式通过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并决定9月10日为我国的教师节。

节省一下篇幅,更多内容,请移步[ 查看更多内容... ]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教師節目前為每年的9月1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1951年取消教師節,1985年重建教師節,定為9月10日,沿用至今。目前有部分人士在倡議將孔子誕辰日作為教師節。[消息来自:中文维基百科]

查看 教师节的相关文章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文章转自 挨踢路,链接: https://itlu.net/articles/1157.html

相关文章

添加评论

您好,#请填信息# 确定

打赏请博主喝水
LOADING